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女性为什么容易患外阴湿疹? 要怎么预防外阴湿疹呢?

2018-07-08 06:03:14      

有很多女性在平时会感觉到私处瘙痒的症状,而且还会有红色丘疹症状,其实这是外阴湿疹的症状。外阴湿疹虽然不是很很严重的疾病,但是忽视了治疗也会造成更大的危害,就会诱发阴道炎等妇科炎症。所以,女性朋友应该做好外阴湿疹的预防措施。

外阴湿疹的病因是什么?

因为女性朋友的阴道局部本身就会存在乳酸菌,并且会不断分泌酸性物质,能够让阴道保持在微酸的环境下,就能够抑制细菌的滋生。但是有一些女性由于过于爱清洁,就会使用大量的清洁液来清洗阴道和外阴,其实这样很容易破坏阴道微酸环境,就很容易导致细菌侵入,最后就会引起阴道和外阴发炎和感染,最后就会导致阴道炎和外阴炎的发生,其实阴道炎和外阴炎是有一定关联的。外阴湿疹还与女性的不当饮食有关,喜欢经常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和油炸食品,就容易导致身体上火,也是容易出现外阴湿疹现象的。

外阴湿疹应该怎样预防?

1、警惕洗衣机

其实每个洗衣机桶内都暗藏着大量的霉菌,而我们每天都离不开洗衣机,所以当洗衣机用得越勤的时候霉菌就会越多。所以女性朋友应该定期清洗洗衣机,最好用60℃左右的热水来清洗洗衣桶,就可以起到消毒的作用。那么洗过的衣物就不会被霉菌等病菌所感染,就能够减少患外阴湿疹的几率。

2、注意公共场所卫生

在公共场所的马桶和浴池,都有可能会隐藏着大量的霉菌,所以女性朋友最好不要使用宾馆的浴盆,应该穿比较长的睡衣,在使用马桶的时候,最好垫上卫生纸,同时还要合理选用适合自己的个人清洁护理用品。

3、不要滥用抗生素

很多女性觉得一生病就要吃抗生素才能够治好,其实抗生素也是会抑制部分有益菌群的,服用抗生素之后霉菌就会趁机大量的房子,所以女性朋友出现轻微咳嗽和发烧等疾病的时候,尽量不要使用抗生素。

4、控制血糖,使用碱性产品清洗外阴

因为女性糖尿病患者阴道的糖原含量以及酸度是比较高的,就更容易被霉菌侵袭,所以糖尿病女性患者在控制血糖的同时,还应该注意外阴部位的清洁,应该使用ph值弱碱性的清洁产品。

5、单独清洗内裤

霉菌有可能会在皮肤表面和胃肠道还有指甲内等地方大量的繁殖生长,当家人患有手足癣和灰指甲等症状的时候,就容易出现霉菌交叉感染,所以女性朋友的内衣裤一定要单独洗,而且要用手洗,手洗之后要在太阳下暴晒。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湿疹的预防 外阴湿疹的原因 外阴湿疹

外阴湿疹是什么 女性患上外阴湿疹也危险

外阴湿疹是一种女性常见妇科病,得病后不但会影响到患者的正常生活,而且还会给患者的身体健康带来危害,我们要对这样的情况加以重视,那么,外阴……详细>>

外阴湿疹怎么治疗 外阴湿疹治疗并不难

外阴湿疹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它也是一种对女性来说危害比较严重的情况,在得病后及时合理的治疗特别关键,只要做到早发现、早检查、早治疗,治……详细>>

外阴湿疹和过敏有关 避免外阴湿疹有九个方法

外阴湿疹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它的出现对女性的影响也比较严重,我们要清楚它的危害性,特别是在日常的生活当中要通过合理的生活习惯进行预防。详细>>

外阴湿疹可以自愈吗 得了外阴湿疹怎么办

外阴湿疹是一种女性阴部的皮肤性疾病,它在得病后会对女性的生活有严重的影响,导致外阴湿疹的病因也比较多,我们要在得病后根据自己的病情进行合……详细>>

醋酸氟轻松乳膏可以治疗外阴湿疹吗?外阴湿疹如何治疗?

外阴湿疹是一种多种原因引起的过敏反应性皮肤病,主要表现为。多形性病损,炎性渗出伴剧烈瘙痒。在用药前一定要明确诊断之后在确定治疗原则。在外……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