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内分泌失调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胰升糖素瘤胰岛素瘤

内分泌失调给会造成什么危害? 怎么预防内分泌失调?

2018-06-30 06:01:37      

相信很多女性朋友们都会出现各种各样内分泌失调的情况,很多疾病都和内分泌失调有直接的关系。很多人都知道内分泌失调,但是没有多少人真正的去了解这种症状。专家表示内分泌失调主要是指我们体内的各种激素由于各种原因,正常运作的状态被打乱了,这样的身体状态就称为内分泌失调。有很多朋友可能不知道内分泌对于我们人体来说有多重要,一旦它出现不正常运作的情况,那么将会给人的身体带来很大的危害。

内分泌失调给身体会造成什么危害?

1、会出现乳房胀痛

乳房出现胀痛的情况这就主要是由于内分泌失调而导致的,一旦乳房出现内分泌紊乱,就很容易产生乳腺炎。

2、出现白发症状

有些女性由于内分泌失调的原因出现头发苍白,这是因为女性体内的性激素分泌退化,从而出现内分泌失调,引发人体衰老的症状。

3、会导致各类疾病出现

内分泌失调会导致多种妇科病的出现,例如我们最为了解的子宫内膜异位症或者是月经失调,月经出血量过多或者过少,都和内分泌有直接关系。

怎么预防内分泌失调?

一、饮食科学调理

在平时的食物要多种多样,要合理的搭配,多吃些新鲜的水果蔬菜,多补充蛋白质,要少吃油腻和刺激性大的食物,从而不让自己体内营养不均衡而丢下内分泌失调。

二、精神层面的调理

要时常保持乐观的情绪,不让紧张,沮丧等情绪长期影响着自己。可以适当的放松身心,减轻心理压力。在平时可以做做瑜伽,听一些轻松的音乐来缓解。

三、多做运动

户外运动可以让人血液流通,提高免疫力,可以让女性朋友在平时少些生病。

四、注意身体的排毒

保持大便的通畅,排除体内的一些垃圾,可以很好的减少疾病的发生,降低内分泌失调的可能性。

五、保持性生活和谐

据调查,完美的性生活可以让女性卵巢保持年轻,可以延缓子宫以及卵巢的衰老,对调节内分泌有很好的作用。

内分泌失调以后调理需要长久进行,有不少朋友出现内分泌失调都不知道,因为内分泌失调有时候是表现在一些事情或者举止上,没有特别明显的症状。因此,女性在平时要多关心自己,做运动,提高免疫力,合理的饮食都是可以降低内分泌失调的几率。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内分泌失调会影响怀孕吗?内分泌失调有哪些危害?

内分泌失调是在生活中发病率非常高的内分泌疾病之一,内分泌失调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很多患者会出现身体上的症状表现,比如皮肤的改变,神经系统的……详细>>

须知内分泌失调诊断标准 内分泌失调的预防妙招

分泌失调是我们日常生活当中越来越高发的一种疾病,人们面对这种疾病很多时候都很茫然,不知所措。下面,就让我教你如何正确的诊断内分泌失调,希……详细>>

导致内分泌失调的食物 内分泌失调的危害

很多女性都会有内分泌失调的问题,那么女性内分泌失调怎么办呢?导致内分泌失调的食物有哪些?下面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如何预防内分泌失调?艾灸能治内分泌失调吗?

内分泌失调属于临床上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类型之一,属于多种疾病的统称,也是生活中经常听到的一种疾病名词,内分泌失调的发病主要和身体激素的分……详细>>

4种食物调节内分泌失调 警惕内分泌失调的危害性

内分泌失调会导致气血不畅、皮肤变差、容颜易衰等问题,所以,想要留住青春,就要善于调节内分泌。内分泌失调如何调理?你可以从食疗下手。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