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女性更年期是什么时候? 更年期如何保养?

2018-07-01 06:51:44      

每个女性必须要经历更年期,一般是在50岁左右绝经的时候,到了更年期提示了女性已经开始走向了衰老,当快要到更年期的时候一定要做好身体的保养,这样才可以减缓衰老的速度。

女性更年期是什么时候呢?

一般情况下女性更年期是在年龄45岁到55岁左右,也有个别更年期会提前到39岁的。你现在更年期年龄会因人而异的,因为每个人的更年期开始时间会受到身体的体质、遗传、种族、平时的营养等影响。更年期持续时间是因人而异的,若是时间短的话一般半年到一两年的时间,如果时间长的话就会五年甚至十年以上,但是有很多的女性受到了心理上的阴影、治疗不配合等会延长更年期时间,如果女性55岁还没有停经的话一定要去医院做检查。

更年期如何做到保养?

1、要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

更年期的女性一定要注意规律的生活,按时的睡眠和起床,每天要保证八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平时的时候也应该适当的进行运动,可以选择太极拳、打球或者跳舞的方式。

2、做好饮食的调理

除了加强体育锻炼之外也要控制饮食,这样能够远离肥胖,尽量不要吃辛辣和油腻的食物,这些食物不营养而且对身体不好,饮食方面应该以清淡为主,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多补充矿物质。要学会自我认同生活中要保持轻松的愉快,避免消极的态度,要以冷静态度和平常心来对待所有的事情。

3、适当的运动

更年期的女性可以适当的运动,不仅仅可以增加热量的消耗,而且有利于促进机能的代谢,增强体质,降低了甘油三酯和胆固醇,从而增强身体的抵御病毒的能力,另外也可以刺激成骨的细胞,增加骨组织,防止骨质疏松。

温馨提示

当女性朋友出现月经失调、经常性的激动、失眠、记忆力减退、思想不集中的状态时,应该及时去医院做检查,一旦发现自己患上了更年期,应该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平时要保持愉快的心情,正确的对待更年期,保证充足的睡眠。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女性更年期保养有哪些禁忌

我们知道女性到了一定年纪就会进入更年期,身体和心理上都会发生很大变化,特别是容易出现烦躁不安等情绪,会因为一点小事就大动肝火,这样会对身……详细>>

女性更年期如何保健 更年期保健饮食注意什么

健康需要用心经营,既然已经陷入更年期的困境之中,为了避免更多疾病的发生,面对更年期的生理与心理的双重变化,我们要有充足的心理准备在家庭护……详细>>

女性更年期一般出现在几岁 更年期女性要懂得保养

围绝经期综合征出现的根本的原因是由于生理性或病理性或手术而引起的卵巢功能衰竭。卵巢功能一旦衰竭或被切除和破坏,卵巢分泌的雌激素就会减少。……详细>>

更年期保健的几大秘诀 女性更年期保健饮食注意

女性更年期如何保健?健康需要用心经营,既然已经陷入更年期的困境之中,为了避免更多疾病的发生,面对更年期的生理与心理的双重变化,我们要有充……详细>>

女性什么时候是更年期?

多大年龄是更年期?做为一个女人,必须知道一个女人多大年龄是更年期,因为在更年期之前是可以用一些方法去改善的。女性范围可在45~55岁之间……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