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新闻前沿 > 正文
性健康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婴幼儿节后综合征

夏天女性吹空调会导致宫寒吗?宫寒女性夏天如何调理?

2018-06-29 06:52:22      

炎炎夏日,大家几乎都是靠空调“续命”的。很多女性也基本上是全天待在空调房间里,可是由于女性的生理系统不同于男性,很容易在长时间的空调环境下造成生殖系统的损伤。所以,女性在夏天吹空调一定要注意,不要太过贪凉。那么,夏天女性吹空调会不会造成宫寒呢?患了宫寒的女性夏季应该如何调理?

夏季吹空调要注意预防宫寒

午休尽量别在办公室

很多职业女性在单位里午休,都喜欢趴在桌子上睡一会。这样的午休方式会无意中露出后腰,而且睡眠时毛孔松懈,这样比较容易被寒气侵入,甚至导致宫寒。

另外,不要长时间待在有空调的办公室中。有机会就经常出去走走,舒展一下筋骨,也避免让空调的寒气过多侵害女性的身体。

不要让空调直吹

很多女性比较怕热,恨不得整天都对着空调吹。空调对着人直吹其实是很不健康的,非常人患上空调病。对于女性来说,子宫对温度的要求是很高的,长时间对着空调直吹,容易让子宫受到寒气侵蚀,时间长了就会宫寒,引发各类妇科疾病。

在空调房里,女性尽量不要处于风口位置,并且可以用小毛毯或者衣物等为自己遮挡避寒。尤其的女性的腰部、腹部、颈部,千万不要经常吹空调的冷风,一旦寒气侵入,对女性健康损伤很大。

宫寒女性夏天如何调理?

夏天在空调房要注意保暖

宫寒的女性一定要注意自己的保暖工作,特别是冬天,千万不要“要风度不要温度”的做法是非常错误的,经常在空调环境中工作的女性,应该多穿长裤和备一件外套,以免膝关节和肩关节受凉,也不要一直呆在空调房中过长的时间,应该趁中午休息的时间到外面走走,让身体吸收下自然的空气,有助于体内的寒气的散发,还要注意不要经常做有寒气的椅子或者地面,以免出现受凉的情况。

健步快走调理宫寒

很多女性都不是太喜欢运动,特别是宫寒的女性更是如此了,平时只要动一下就会容易出现疲劳的情况。其实动则生阳,宫寒的女性更应该通过适当的运动来刺激子宫的温度调节。女性对付宫寒最为简单的方法就是健步快走,可以通过竞走的方式,刺激到足底的经络和穴位,可以很好的疏通自己的气血问题,改善血液循环的问题,从而逐渐改善宫寒体质。

夏季饮食调理宫寒

中医认为,女人是属于阴性的体质,所以即便是在炎炎夏日,女性也不要食用过多的生冷食物,寒性的瓜果最好就是做到少吃为宜,如果是从冰箱里面拿出来的东西最好不要立马食用,要放置一段时间以后再吃,如果要吃一些比较冷的东西最好在事先找一些比较热的东西垫一下肚子,平时可以多吃一些补气的食物,比方说:红枣、核桃、黑芝麻都是对于女性比较好的食物,可以经常食用。并且,在月经期前后可以进补一些阿胶等滋补品,对于宫寒有较好的疗效。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寒调理 宫寒原因 宫寒

女性宫寒用这5招调理 宫寒女性可尝试!

时下有很多的女人都是宫寒的,而这种情况会让女人十分容易感到寒冷,而且身体健康还会受到很大的影响,不过宫寒的女人在平时可以通过以下这无招来……详细>>

女性宫寒是体质原因吗 调理宫寒有这些妙招

宫寒是现在很多女性会遇到的问题,会成为身体健康的一大威胁,所以你就需要了解导致女性宫寒的原因,针对性的去治疗,让自己可以健康有效的去解决……详细>>

女性宫寒有什么特征?如何调理宫寒?

宫寒指的是中医里面的肾阳虚,宫寒会影响女性的健康,对于受孕也有一定的影响,所以女性要调理身体,驱赶宫寒。那么,女性宫寒有什么特征?如何调……详细>>

女性宫寒可以怀孕吗 调理宫寒这几点要知晓

宫寒的女性往往在平时经常感觉到疲劳和乏力以及头晕,行经期间四肢无力、腰酸背痛,这些都是肾阳不足导致的血气虚弱,需要从体质上进行调理。下面……详细>>

哪些习惯会引起宫寒?女性如何调理宫寒?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宫寒宫寒并不是一个好现象,宫寒的女性会引起痛经,手脚冰凉,性冷淡等一系列不良症状。而且有宫寒的女性会更容易患上妇科疾病……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