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经常做这3件事 小心乳腺炎找上门

2018-07-08 06:42:33      

乳房的健康对于每个女人来说都至关重要,乳房不仅能提现女性的线条之美,还是哺育下一代的重要器官。可是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不良饮食和环境等诸多因素的影响,乳腺炎总是时不时来骚扰女性,给女性健康带来很多损害。那么,乳腺炎为什么会找上你呢,可能是你做错了这三件事!

经常穿化纤蕾丝质地的文胸

很多爱美的女性在内衣的选择上都十分考究,经常穿着蕾丝等化纤材质的内衣文胸。蕾丝等化纤材质的内衣的确很漂亮,但是对女性的乳房健康却没有太多好处。女性经常穿这样的内衣容易出现潮红、瘙痒甚至皮炎等皮肤病。若换穿棉质、蚕丝等面料做成的文胸,过敏症状即可缓解或没有。

不仅如此,文胸穿在身上的时候还会与乳头产生摩擦,化纤会乳头从而导致乳腺管堵塞。经常如此,乳腺就会堵塞甚至发炎,最终造成乳腺炎。

用棉质和真丝面料这些天然织品做成的文胸,穿戴起来让人感觉更舒适,冬季温暖、夏季吸汗,所以乳腺健康专家建议女性选择文胸时,尽量买棉质或者真丝的内衣文胸,尤其是哺乳期女性和乳房疾病患者。

经常穿钢圈海绵内衣让乳房很受伤

很多女性都将大而挺的乳房认为是最美的,很多女性会选择承托力较好的钢圈海绵文胸。但是钢托有一定的重量,在承托胸部的同时也会压迫乳房,影响血液循环,时间一长就会使乳腺组织发生各种病变。大家在选择内衣的时候,尽量可以选择无钢圈的舒适内衣。

能让胸部挺拔的文胸中主要材料还有海绵,其危害同样不可小视。PU海绵罩杯是由以下4种原料加工发泡而成:多元醇或多元醚、TDI甲苯二异氰酸酯、发泡剂及多种化学助剂。

海绵里的TDI是剧毒化学品。虽然没有直接证据显示TDI与乳腺癌有关,但是动物实验证明,TDI受热分解而成的TDA甲苯二甲胺,是公认的致癌化学品。由PU海绵罩杯散逸出来的微量TDI气体,被乳房经皮肤吸收的威胁始终存在。

经常使用电脑也会引发乳腺炎

现代都市的白领女性长时间待在办公室里面,并且使用电脑的频率非常高。可最新的研究证实,长期处于伏案工作或使用电脑工作的女性朋友对乳腺极为不利,比如乳腺炎这种常见的女性疾病,一般长期使用电脑的女性易患乳腺炎。

所以,对于职业女性来说,更要注重乳房的日常保养,要学会如何缓解胸部疲劳,在工作之余要时常活动活动上肢,如多做深呼吸、扩胸运动、活动上半身筋骨等,这可以舒筋活血还能牵拉乳房及周围肌肤参与运动,这样不仅可以放松身心,还可以有效防止乳腺炎和乳腺增生的情况发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炎因素 乳腺炎原因 乳腺炎

内衣清洗不当 小心乳腺炎找上门

衣服要更换比较勤,往往是攒在一起在假日的时候统一洗涤。但有的女性在清洗自己内衣的时候忽视了一些自己保护意识,把内衣统统放进洗衣里一起清洗……详细>>

乳头受伤要注意乳腺炎找上门

产后妈妈,由于婴儿吸奶力很强,常常会造成妈妈乳头表皮破损、脱落,甚至出血。这时产后妈咪就要小心了,乳头受伤很可能招来乳腺炎!乳腺炎是指乳……详细>>

患上乳腺炎能喂奶吗 为何乳腺炎找上你

妈妈如果患了乳腺炎,最担心的问题是不知道能否继续给宝宝喂奶,是否会影响宝宝的健康。哺乳期乳腺炎可以喂奶吗?详细>>

哺乳期乳腺炎找上门 怎么治疗才正确呢?

哺乳期乳腺炎主要是乳汁淤积造成的,保持乳房畅通,并且要注意乳头和乳晕的清洁,及时将乳房内多余的乳汁清理干净,哺乳期乳腺炎可通过保守方式治……详细>>

文胸袜子同洗小心乳腺炎 乳腺炎日常饮食注意

文胸,是女性的贴身衣服,也是必不可少的服饰之一,和女性健康及体型也有着直接的关系。而清洗文胸是必不可少的工作,一旦清洗方式不对,对影身体……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