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女性乳腺炎有五个特征 请对号入座

2018-06-26 06:41:36      

时下,妈妈们身上时常发生一种叫做乳腺炎的妇科疾病,这种疾病多是妈妈们在哺乳期哺乳时产生的乳腺疾病。可不要小看这种疾病,引起产后发热的原因之一就是因为乳腺炎,主要是指乳腺的急性化脓性感染,主要发生在初产妇身上。在女性哺乳的开始的时候最为常见。

我们及时发现乳腺炎症状将有利于乳腺炎疾病的治疗。乳腺炎症状主要有哪些呢?

乳腺炎初期有五大症状

1、乳房肿块型

妈妈们一开始会感觉到胸部肿胀,按压下去会有疼痛感,通常会出现乳房肿胀,另外仔细点,还会发现有大小不一的肿块存在。

2、乳头溢液

如果妈妈们在出现了乳头有液体溢出的情况,就要引起注意了!而当乳头溢液伴随有棕色或者暗红色的液体出现时,就应该及时去医院作进一步的检查。

3、急性乳房脓肿型

如果患上了急性乳房脓肿,没有及时发现或治疗,病情会愈发严重,导致乳腺组织发生坏死。最终酿成严重的后果。

4、患者发高烧

如果在乳腺炎的前期没有被发现和重视,乳腺炎症继续发展,患者可有高热、脉搏加快等情况出现。而且乳房肿痛明显,局部皮肤红肿。

5、乳房变形

妈妈们得了乳腺炎,一会发现乳房有肿块的地方皮肤会出现水肿、湿疹等一系列改变。

乳腺炎如何预防?

1、如果遇到乳房有涨奶的情况,可用橘核煎水服用,防止乳汁郁滞。

2、妈妈们每次喂完奶应使乳汁吸空,这点很重要。

3、妈妈们要注意乳头清洁问题,每次哺乳前后都要用温水清洗乳头。

4、妈妈们如果遇到乳头被婴儿吸破的情况,一定要尽快处理,防止细菌侵入之后会引发乳腺炎。

5、妈妈由于心情低落等原因会导致积奶,所以哺乳期间女性要保持良好的心情很重要。

6、产后尽量穿宽松的衣服,避免对乳房造成挤压。

7、注意营养,增强身体免疫能力,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乳房对女性朋友来说是重要的身体部位,如果患了乳腺炎,将会对女性身体产生危害,处理不当甚至还可能会诱发乳腺癌。因此,我们应该做好保健护理工作,预防乳腺炎。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炎表现 乳腺炎症状 乳腺炎

乳腺炎初期五个主要症状 按摩治疗乳腺炎

乳腺炎对于女性朋友来说非常熟悉,尤其是哺乳期的女性患病机率较大,为了更好的预防乳腺炎发生,患者最好采用饮食和治疗并重的策略,正确饮食,避……详细>>

怎么知道得了乳腺炎 这些症状是特征

乳腺炎是一种我们熟悉的妇科疾病,在日常的生活当中也会有好多女性得病,它也是一种特别普遍的妇科疾病之一,我们要引起足够的重视。详细>>

哺乳期乳腺炎三大特征 缓解乳腺炎选择食疗

乳腺炎如果没有及时的发现或者就医,会严重到造成乳腺癌。有专家建议,女性朋友应每年都定期进行检查,包括妇科,以便做到早发现早治疗,防止疾病……详细>>

浆细胞性乳腺炎四个特征

乳腺炎是妇科常见疾病,引诱发的因素不同,可分为多种,浆细胞性乳腺炎便是其中一种,对于此病症不了解的女性不妨看看文中的详细介绍。详细>>

哺乳期乳腺炎三大特征 六大措施预防乳腺炎

乳腺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给广大的女性朋友们带来很多困扰。那么,日常生活中要如何预防乳腺炎呢?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