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正文
避孕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结扎节育男性计划生育绝育术后诸症输卵管结扎术后并发症

女性排卵期是什么时候 计算排卵期有三种方法

2018-06-28 06:42:34      

女性排卵多在月经后14天左右,女性排卵期会出现体温上升的现象,女性朋友必须要了解排卵的准确日期,女性在排卵期同房需要做好避孕措施,对于打算生育的夫妇来说,排卵期同房可以提高受孕几率,那么女性排卵期是什么时候?

女性排卵期是什么时候

首先,女性排卵期多在月经过后14天左右,女性排卵期会出现分泌物增多的现象,并且还会出现体温升高的情况,女性可根据日期来计算排卵期,并且女性在排卵期同房就要做好避孕措施,对于打算生育的夫妇排卵期可以提高受孕率。

其次,女性在排卵期需要做好全面的护理工作,排卵期要注意身体保暖,并且排卵期同房要注意卫生,这样有助于提高生育质量,女性在排卵期受孕的几率比较高,因此排卵期打算生育的夫妇可以同房,不打算生育的夫妇要做好避孕工作。

最后,女人在排卵期少吃辛辣的食物,排卵期要注意测量体温,大多数女性在排卵期会出现体温升高的现象,排卵期体温升高属于正常现象,女性在排卵期需要做好全面的护理工作,排卵期饮食尽量做到清淡。

计算排卵期有三种方法

1、月经周期法:女性排卵多在月经后14天左右,因此女性可根据月经来潮的周期来判断排卵日期,这种方法是比较安全可靠的,女性在进行计算前要留心记录下自己连续八次月经周期的天数,并且要找出月经周期最长天数和最短天数进行计算。

2、基础体温法:大多数女性在排卵期会出现体温升高的情况,女性通过测量体温可以判断自己是否处于排卵期,女性朋友早上起床后可及时用体温计来测量体温,如果出现体温升高的情况,很有可能是已经进入了排卵期。

3、宫颈黏液法:女性在排卵期会出现白带量增多的现象,当卵泡成熟时白带量会由少增多,并且白带也会变得越来越稀薄,女性在排卵期白带会呈现鸡蛋清状,大多数女性在排卵期分泌物会比较多,因此女性也可以根据宫颈粘液法来判断排卵期。

女性排卵期是什么时候?女性排卵多在月经后14天左右,女性在排卵期会出现分泌物增多的情况,并且也会出现体温升高的现象,女性可根据月经周期来计算排卵日期,也可以根据宫颈粘液法来判断排卵日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计算排卵期 排卵期是什么时候 排卵期

女人的排卵期是什么时候 计算排卵期有2个方法

怀孕生宝宝对每个家庭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很多的年轻夫妻都喜欢算出自己的好日子,这样可以提高受孕几率!你们知道排卵期什么时候吗?下面我……详细>>

女性排卵期的计算方法

白带的观测法正常情况下,白带的质和量随月经周期变化。来完月经后,白带色白、量少,呈糊状。在月经中期卵巢即将排卵时,由于宫颈腺体分泌旺盛,……详细>>

女性排卵期计算方法

排卵期女性体内激素的变化会影响身体很多方面,为了给精子与卵子的结合创造更好的环境,女性的分泌物也会随之发生变化,主要表现就是宫颈黏液增多……详细>>

女性排卵期计算表

比较简单的计算排卵期的方法详细>>

女性排卵期是什么时候

什么是排卵期?正常育龄女性每个月来1次月经,从本次月经来潮开始到下次月经来潮第1天,称为1个月经周期。那么女性排卵期是什么时候呢?排卵期……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