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正文
卵巢早衰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卵巢发育异常卵巢抵抗卵巢分裂卵巢位置异常单侧条索状卵巢综合征

女性如何补充雌激素最快 5种食物可搞定

2018-06-30 06:53:46      

女性体内雌激素分泌不足会加快机体的衰老,并且容易导致卵巢早衰,女性朋友要做好卵巢的保养工作,并且要调整激素的分泌水平,多吃些豆制品具有补充雌激素的作用,可促进雌激素分泌水平正常运作,那么,哪些食物可以快速补充雌性激素?

推荐5种食物补充雌激素

1、大豆:大豆中含有丰富的异黄酮,大豆可以起到调节激素水平的作用,能够促进雌性激素的分泌,女性平时要多吃些豆制品,豆制品能保养子宫及卵巢。

2、南瓜:南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可起到调节雌激素的作用,能够促进女性体内雌性激素的分泌,而且南瓜中含有的成分具有延缓衰老的作用。

3、鸡蛋:大家都知道鸡蛋的营养价值非常高,鸡蛋中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可以起到调节激素的作用,并且能够增进女性身体素质,可以起到预防妇科病的作用。

4、卷心菜:卷心菜是比较常见的蔬菜,女性平时多吃些卷心菜,对身体的好处比较多,卷心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能够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

5、坚果:坚果中含有的成分可以调节雌激素的分泌水平,女性每天吃些坚果具有保养卵巢的作用,而且具有促进肠蠕动的功效,可以起到舒缓神经的作用。

如何调节雌激素分泌水平

1、合理安排饮食:女性平时可以多吃些豆制品,尽量选择异黄酮含量高的食物,具有调节雌激素分泌水平的作用,也可以服用激素类的保健品,但是要注意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运用激素类保健品调理。

2、经常参加户外运动:女性经常参加户外运动,对身体好处非常多,能够提升人体的抗病能力,可以提升机体的免疫功能,经常参加户外运动有利于人体的健康,并且具有调节激素水平的作用,有利于子宫及卵巢的健康。

3、和谐的性生活:和谐的性生活具有调节雌激素的作用,并且还可以调节内分泌,和谐的性生活有利于女性卵巢健康,并且具有保健身体的功效,女性要避免频繁过度的性生活,性生活时要注意清洁卫生。

哪些食物可快速补充雌性激素?豆制品中含有丰富的异黄酮,可以起到调节激素的作用,南瓜中含有人体需要的多种微量元素,具有调节激素的作用,同时可以延缓人体的衰老,鸡蛋的营养价值非常高,经常吃鸡蛋有利于人体的健康,并且能够提升人体免疫功能。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雌激素食物 补充雌激素 雌激素

女性雌激素缺乏老得快?推荐这4种食物,帮你补充雌激素!

雌性激素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雌性激素越旺盛,也就意味着女性越发的年轻。皮肤看上去也会更加的水嫩,一旦身体失去了雌性激素的庇护,就会……详细>>

绝经后应补充雌激素? 常吃这6种食物可补充!

当女性进入绝经期时,雌激素就会大量的减少,不仅会让女性提前出现更年期,同时也会增加患上骨质疏松的风险,绝经之后如何来补充雌激素呢。详细>>

女性更年期需要补充雌激素吗

雌激素疗法确实曾在美国风靡一时,它被看做是维持更年期后女性健康与性感的青春源泉。研究认为,在更年期开始后服用5-10年的雌激素是相当安全……详细>>

女性需要补充雌激素吗?缺乏雌激素的3个表现

每个女性都希望能够永葆青春,当雌激素减少时就会导致女性卵巢提前老化,从而让身体慢慢的衰老,有一部分女性会通过补充雌激素的方式来永葆青春,……详细>>

女性雌激素越少,老得越快?多吃3种便宜食物,把雌激素补回来

雌激素是主要的女性荷尔蒙,能促进第二性征出现跟附性器官成熟,同时也能维持正常的性欲望和生殖功能。女性成年之后一旦雌性激素减少,就会加快衰……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