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夏季预防妇科病 女性要从这六个方面下手

2018-07-12 06:04:42      

夏季天气炎热,但是对于女性来说,必须要做好卵巢及子宫的保暖工作,夏季要做好预防妇科病的措施,女性要根据气候的变化适当增减衣物,做好子宫及卵巢的保暖工作,平时要多锻炼,能降低妇科病的发病几率,那么夏季如何预防妇科病?

夏季如何预防妇科病

1、注意子宫及卵巢保暖:夏季虽然天气炎热,但是对于女性来说,需要做好子宫及卵巢的保暖工作,避免腰腹部受寒,腰腹部受寒容易诱发宫寒,并且容易导致多种妇科炎症的发辫,夏季女性也要做好身体的保暖工作。

2、选择全棉内裤:女性夏季尽量少穿紧身裤,夏季要选择全棉内裤,女性夏季不宜穿太紧的内裤,否则容易导致私处有害菌滋生,会对女性的健康造成严重的损伤,女性夏季应该要勤更换内衣裤,尽量正确挑选内衣裤。

3、少吃冷饮:女性夏季尽量选择温热性的食物,尽量少吃冷饮,经常吃冷饮会影响女性月经,经常吃冷饮的女性,更易出现月经失调及痛经问题,甚至容易出现多种妇科疾病,女性在夏季必须要注意少吃冷饮。

4、注意经期护理:女性在月经期间免疫功能较差,更易患多种妇科病,因此女性经期必须要做好护理工作,经期最好不要游泳否则容易导致细菌感染,会增加女性患妇科炎症的风险,女性月经期间要勤换卫生巾。

5、避免过度清洁私处:女性要正确清洗私处,避免频繁过度的清洗私处,否则会影响阴道内菌群,容易导致阴道菌群失衡,女性必须要正确的清洗私处部位,不要使用浓度较高的洗液清洗私处,否则容易导致妇科病的产生。

6、勤换洗内衣裤:夏季天气炎热更容易滋生细菌,而且夏季人体的新陈代谢比较快,夏季要勤更换内衣裤,尽量选择透气性好的内裤,尤其是月经期间要勤更换卫生巾,经期护理不当易诱发多种妇科疾病,因此要引起女性的重视。

夏季如何预防妇科病?夏季天气炎热,女性要正确的护理私处,最好经常用温开水清洗私处部位,尽量选择全棉内裤,夏季女性要少吃冷饮,夏季天气炎热但是对于女性来说,应该要做好腰腹部的保暖工作,尤其要做好经期护理工作。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病如何治疗 如何预防妇科病 妇科病

6个妙招助女性预防妇科病 可惜知道的女性太少了

女性要做好预防妇科病的措施,妇科病是女性的高发疾病,妇科病会影响生育功能,也会影响性生活的和谐,同时会给女性造成身体上的病痛,女性预防妇……详细>>

预防妇科病 专家推荐9个妙招

调查表明,大约八成女性一生中都得过妇科病。妇科病的患病率如此之高,与女性的生活习惯息息相关,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养生好的生活习惯,可以有效……详细>>

20岁女生如何预防妇科病?

慢性妇科炎症是困扰女性的常见疾病,一般来说还没有性生活的女性很少会有各种妇科疾病,20岁女生,如果已经有性生活,可能会有一些慢性妇科炎症……详细>>

这3个职业的女性高发妇科病 定期妇检可预防妇科病发生

久坐不活动的女性更易得妇科病,白领女性是妇科病的高发人群,经常接触放射线的女性容易得妇科病,从事医生行业的女性容易得妇科病,从事教师行业……详细>>

女性如何自我保养预防妇科病

女性成年以后,尤其是婚后很容易患上各种妇科病,那么如何才能主动地预防妇科病呢?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