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宫颈癌近年有年轻化趋势 女性远离它要记得这3点

2018-07-10 06:06:44      

宫颈癌是非常可怕的妇科疾病,宫颈癌会对女性的生命造成威胁,因此女性必须要做好宫颈癌的防治工作,性伴侣过多的女性更易患宫颈癌,宫颈疾病久治不愈容易出现癌变,因此女性患宫颈疾病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那么女性如何远离宫颈癌?

哪些人更易患宫颈癌

1、性伴侣过多的女性:性伴侣过多的女性更易患宫颈疾病,宫颈疾病治疗不及时更易出现宫颈癌,因此女性要注意避免不洁的性行为,避免多个性伴侣的生活,性伴侣过多会增加女性患各种妇科病的风险,并且很容易造成感染。

2、人乳头状瘤病毒感染的女性:人乳头状瘤病毒感染是导致宫颈癌发病的主要原因,因此女性要做好预防人乳头状瘤病毒感染的措施,关注子宫及卵巢的健康状况,并且要正确的护理私处部位,减少有害物质对子宫的损伤。

3、过早性生活的女性:女性性生活过早更易患宫颈癌,过早性生活会影响子宫及卵巢的健康,尤其会影响到子宫的正常发育,会增加子宫病变的风险,因此女性必须要在最佳年龄段,结婚生育,避免过早的性行为。

女性如何远离宫颈癌

1、加强健康教育:提高防范意识,女性必须要了解宫颈癌的常识,并且要了解关于宫颈癌的早期征兆,如果出现宫颈癌的症状,最好尽早到医院做详细的检查,宫颈癌是可怕的疾病,女性预防宫颈癌可注射宫颈癌的疫苗。

2、注意经期卫生:女性要避免过早的性生活,过早性生活对女性子宫及生殖道的损伤非常大,女性在月经期间必须要做好护理工作,经期绝对禁止性生活,经期要注意勤更换卫生巾,尽量选择吸水性好的卫生巾。

3、定期做妇科检查:女性必须要做好妇科检查工作,每年定期做妇科检查,能及早发现宫颈病变,如果出现宫颈病变的情况,要尽早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控制病情的发展,早治疗可以降低疾病所带来的伤害。

女性如何远离宫颈癌?宫颈癌是非常可怕的疾病,女性要做好宫颈癌的防治工作,性伴侣过多的女性更易患宫颈癌,女性要避免多个性伴侣的生活,并且要避免过早的性生活,过早性生活会影响女性身体健康,并且很容易导致宫颈病变。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治疗宫颈癌 如何预防宫颈癌 宫颈癌

为什么宫颈癌呈年轻化趋势

宫颈癌是女性常见恶性肿瘤之一,发病原因目前尚不清楚,早婚、早育、多产及性生活紊乱的妇女有较高的患病率。初期没有任何症状,后期可出现异常阴……详细>>

年轻女孩患上宫颈癌 为何宫颈癌越来越年轻化

过早性生活会影响宫颈健康,会增加宫颈癌的发病率,因此,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女孩会患上宫颈癌,宫颈癌呈现年轻化,主要是不健康的生活习惯造成的……详细>>

宫颈癌患者年轻化 未婚不妇检是误区

一般女性到了30岁以上才会考虑预防宫颈癌,但最近一项针对我省宫颈癌患者的调查显示,这种癌症正在向年轻人群蔓延,其中最小的患者年仅15岁,……详细>>

宫颈癌发病年轻化 哪些女性需要接种宫颈癌疫苗?

现在的宫颈癌等妇科疾病年轻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宫颈癌的发生发展是一个连续的过程,对于宫颈癌预防,建议要定期到医院进行宫颈癌筛查,应重视妇……详细>>

宫颈癌为什么会年轻化?

妇科肿瘤是女性中常见的一类严重影响健康的疾病,而宫颈癌在妇科肿瘤中好发率排在了第一位,特别是近年来,宫颈癌的人群已经有中老年人向年轻化发……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