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正文
胀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肝囊肿线粒体肌病颈动脉炎鼓膜炎慢性鼻-鼻窦炎

乳房生理性胀痛原因有这些 第一条让人意想不到

2018-07-12 06:24:47      

乳房胀痛是女性比较常见的问题,乳房胀痛可能是压力过大引起的,也可能是经期激素改变造成的,不少女性在月经期间容易出现乳房胀痛的现象,经期做好身体护理工作非常重要,经期可使用热敷的方式来缓解乳房胀痛,那么乳房生理性胀痛的原因有哪些?

乳房生理性胀痛的原因有哪些

1、经期激素改变:女性在月经期间容易出现乳房胀痛的情况,乳房胀痛有可能是经期激素改变引起的,女性在月经期间会出现雌性激素分泌过多的现象,因此会促进女性的乳房,女性朋友容易出现乳房胀痛的问题。

2、精神及生活压力过大:精神压力过大也会影响女性乳房健康,女性会出现乳房不适的现象,及时缓解精神方面的压力,并且要缓解生活方面的压力,精神及生活压力大容易导致乳房胀痛,因此女性必须要做好乳房保养工作。

3、性生活后乳房胀痛:性生活不和谐或者性生活过于粗暴,容易导致女性出现乳房胀痛的感觉,性生活时要注意动作轻柔,粗暴的性生活会影响乳房健康,会严重影响到女性乳房的健康状况,甚至容易导致乳腺病变。

生理性乳房胀痛如何缓解

1、热敷能缓解乳房胀痛的感觉,热敷能加快人体血液循环的速度,女性如果出现乳房胀痛的情况,可采用热敷方式缓解,物理疗法能改善女性乳房胀痛的情况,女性须做好乳房保养工作,并且要适当的按摩乳房部位。

2、多吃些豆制品具有缓解乳房胀痛的作用,豆制品具有调节激素的作用,同时也可以改善内分泌失调的问题,乳房胀痛可能是内分泌失调引起的,因此女性要注意合理饮食,尽量选择对乳房有利的食物,多吃些蔬菜水果能缓解胀痛感。

3、经常按摩乳房能促进血液循环,能缓解乳房胀痛的感觉,按摩乳房能起到疏通经络的作用,并且能加快人体新陈代谢的功能,可解决多种乳房问题,女性乳房胀痛可能是生理性的,也可能是病理性的,生理性乳房胀痛可通过物理疗法来缓解。

乳房生理性胀痛的原因有哪些?经期激素改变会出现乳房胀痛的现象,压力过大而会影响女性乳房健康,女性会出现乳房不适的现象,性生活过于粗暴易出现乳房胀痛的感觉,因此女性性生活时要注意动作轻柔,常按摩乳房部位能缓解疼痛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房胀痛怎么办 乳房胀痛的原因 乳房胀痛

女性乳房胀痛的原因 要分清生理性的还是病理性

有一些女性在一生中总是会遇到乳房胀痛的情况,引起乳房胀痛的原因有很多,主要分为两大类,生理性的和病理性的,一定要学会分辨,以免耽误最佳的……详细>>

为什么乳房胀痛?应学会区分病理性与生理性胀痛!

乳房属于女性明显的标志,通过乳房能够看出女性的身体健康,当乳房出现肿胀以及肿块时就要引起警惕了,有可能是癌前病变发射出来的信号。乳房胀痛……详细>>

疲劳时乳房胀痛是为何?这些乳房胀痛的原因要知晓

很多女性都会有乳房胀痛的情形,大多是在月经或者排卵期前后。很多女性对自己有所疑问,明明没有其他不适的症状,为什么会感到乳房胀痛呢?其实乳……详细>>

诱发乳房胀痛的六大原因 经常按摩乳房缓解胀痛

乳房胀痛是女性常见的乳房疾患,乳房胀痛通常是指由于乳房组织的构成不同而使内部发育或发炎的一种疾病。那么,导致乳房胀痛的病因的有哪些呢?详细>>

乳房胀痛的生理性病因有哪些

乳腺增生性乳房胀痛:乳腺增生病为乳房胀痛的比较常见原因,约80%以上的乳腺增生有不同程度的乳房痛。其疼痛部位与肿块位置常不一致,经常向腋……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