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引起月经不调的因素有几类 正确调理法学起来

2018-08-03 06:26:15      

情绪抑郁的女性易出现月经不调的问题,女性月经不调有可能是子宫内膜增厚引起的,也可能是生活环境影响导致的,女性必须要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并且要缓解精神方面的压力,避免情绪抑郁,引起月经不调的因素有哪些?

月经不调的诱发因素有哪些

1、情绪异常:情绪抑郁容易导致月经不调,甚至会导致女性出现闭经,痛经等问题,月经不调主要是压力过大引起的,也可能是生活节奏过快导致的,长期情绪抑郁会严重影响卵巢功能的正常运行,容易导致女性卵巢功能障碍。

2、生活起居不稳定:女性作息无规律睡眠不充足容易诱发月经不调,女性必须要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并且要重视情绪的调节,良好的生活习惯能有效调理月经不调,睡眠不充足,容易影响卵巢健康,从而易导致女性出现月经失调的问题。

3、作息无规律:女性朋友经常熬夜会影响卵巢健康,容易导致卵巢功能紊乱,会影响月经周期,女性会出现月经失调的问题,因此女性必须要重视作息的调整,良好的作息习惯有利于女性身体健康,良好的作息习惯可调理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如何正确调理

1、多吃含铁和滋补性食物:女性要增加铁元素的摄入量,月经不调有可能是缺铁引起的,女性要增加铁元素的摄入量,菠菜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而且菠菜具有滋补身体的作用,合理饮食能够调节女性月经不调的问题。

2、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好的生活习惯能改善女性月经不调,月经不调可能是过度劳累引起的,也可能是生活不规律引起的,女性需调整作息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经常熬夜,良好的生活习惯非常重要,平时多运动能调节月经不调。

3、多食用有减压作用的食物:香蕉具有缓解精神压力的作用,经常吃香蕉具有解压的功效,并且能促进血管收缩,能有效改善月经不调的问题,可以促进体内污血的排出,可以多吃些减压作用的食物,如香蕉、卷心菜、西红柿等。

月经不调的诱发因素有哪些?月经不调可能是情绪异常引起的,也可能是生活起居不规律引起的,女性必须要重视生活起居的调节,良好的生活习惯有利于卵巢及子宫健康,能有效调节内分泌失调的问题,可改善女性月经失调的情况。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减肥不当引起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要如何调理

影响月经的因素有好多,如精神紧张、情绪变化、环境改变、劳累、营养不良、生活压力、体内激素不平衡等。现代人追求身体的苗条,很多女性为了减肥……详细>>

自慰会引起月经不调吗 月经不调怎么调理

生活中不少女性都有自慰的习惯,不管是成年还是未成年的。对于自慰不了解的她们总问女生自慰会引起月经不调吗?详细>>

引起月经不调的8类因素 月经不调怎么办?

正值生育年龄的女性,如果长期处于压力下,会抑制脑下垂体的功能,使卵巢不再分泌女性荷尔蒙及不排卵,月经就会开始紊乱。同样,长期的心情压抑、……详细>>

起居无度引起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有三大危害

很多女性都有月经不调的现象,中医所讲的“通则不痛,痛则不痛”说的就是女性的生理健康问题。月经不调多多少少会带给女性朋友的身体一些伤害,严……详细>>

女人节食引起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还有哪些诱因

月经不调是女性再熟悉不过的一种妇科疾病了,调查结果表明85%以上的女性都收到过月经不调的困扰。下面我们看看,有哪些原因导致女性月经不调?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