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内膜癌 > 正文

子宫内膜癌很可怕 竟带给患者这么多的危害

2018-07-18 06:45:21      

子宫内膜癌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子宫内膜癌会危及到患者的生命健康,子宫是女性重要部位,子宫内膜癌会影响女性生育功能,并且还会诱发多种并发症,子宫内膜癌会导致女性绝经期延长,并且会诱发卵巢功能紊乱,女性最好了解子宫内膜癌的危害。

分析子宫内膜癌几种危害

1、导致绝经延迟:子宫内膜癌会延缓女性绝经期的到来,容易导致女性出现月经失调的问题,甚至会导致女性失血性休克或贫血,长时间出血会导致女性免疫功能下降,会影响子宫的健康,也会影响卵巢健康,会降低机体免疫力。

2、引发多囊卵巢综合症:子宫内膜癌影响子宫健康,同时也会影响患者卵巢健康,容易诱发多囊卵巢综合症,会诱发多种严重的并发症,对女性身体的伤害非常大,也会影响到患者寿命长短,会对生命造成严重的威胁。

3、催生卵巢肿瘤:会诱发卵巢囊肿,而且这种疾病易出现扩散转移的情况,不仅会影响子宫健康,还会影响卵巢健康,甚至会导致女性月经不调,容易导致子宫内膜增生,女性最好做好子宫内膜癌的防治工作。

哪些蔬菜能预防子宫内膜癌

1、十字花科蔬菜:如白菜、高丽菜、花椰菜等,这些蔬菜中含有丰富的抗氧化成分,能加快人体新陈代谢,可排出人体内的自由基,能减少自由基对细胞的伤害,多吃些胡萝卜和白菜,能有效预防子宫内膜癌,可保护子宫及卵巢健康。

2、黄豆:黄豆中含有丰富的异黄酮,具有预防癌症的作用,能降低子宫内膜癌的发病率,同时也可预防卵巢癌及乳腺癌,黄豆具有滋养卵巢的作用,黄豆能促进女性身体健康,经常吃黄豆具有延缓人体衰老的作用。

3、西瓜:西瓜的营养价值高,西瓜中富含胡萝卜素,有利于卵巢及子宫健康,并且能有效抑制癌细胞的生成,因此,女性平时可以适量吃些西瓜,多吃些防癌抗癌的食物,经常吃菌类食物能预防癌症发病。

子宫内膜癌有哪些危害?子宫内膜癌导致女性绝经期延迟,并且会诱发多种并发症,会对患者的生命健康造成威胁,女性要多吃些防癌抗癌的食物,十字花科蔬菜能预防癌症,经常吃黄豆和菌类食物,能起到预防癌症的作用。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水样白带是子宫内膜癌的讯号?

子宫内膜癌是发生于子宫内膜的一组上皮性恶性肿瘤,好发于围绝经期和绝经后女性。子宫内膜癌是最常见的女性生殖系统肿瘤之一,每年有接近20万的……详细>>

子宫内膜癌带来的危害 子宫内膜癌治疗有误区

子宫内膜癌又称为子宫体癌,是妇科常见的恶性肿瘤,仅次于子宫颈癌。极早期患者无明显症状,因此,常规的妇科普查是万万不可错过的,它能在第一时……详细>>

子宫内膜癌带来大危害

起源于子宫内膜腺体的恶性肿瘤,又称子宫体癌,绝大多数为腺癌。为女性生殖器三大恶性肿瘤之一,在我国子宫内膜癌远低于子宫颈癌,但在一些西方发……详细>>

喝含糖饮料过多小心子宫内膜癌 预防子宫内膜癌的方法

最近,美国研究人员发现,常喝含糖饮料的女性罹患子宫内膜癌的风险最多增加近八成,目前原因仍在探究中,也可能是由于常喝含糖饮料女性生活习惯比……详细>>

多做家务可预防子宫内膜癌

宫颈癌和子宫内膜癌是最易发生在女性子宫部位的癌症。裴毅说,接种疫苗、定期做妇科检查是防治宫颈癌的有效方法。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