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这三类女性是乳腺癌高危人群 多吃白菜有助预防乳腺癌

2018-07-21 06:52:57      

和谐的性生活有利于女性乳房健康,性生活失调的女性容易患乳腺癌,女性要做好乳房的保养工作,并且要了解乳腺癌的防治,终生未育女性容易患乳腺癌,抑郁症的女性容易患乳腺癌,女性朋友必须要重视情绪调节,那么,哪些女性更易患乳腺癌?

三类女性易患乳腺癌

1、终生未育者:终生未育的女性更易患乳腺癌,因此女性要在最佳的年龄段结婚生育,并且要坚持不住,坚持不住有利乳房健康,可有效预防乳腺病变,能降低女性患妇科肿瘤的风险,女性尽量做好预防乳腺癌的措施。

2、性生活失调者:和谐的性生活有利于女性乳房健康和谐的,性生活具有调节激素的作用,女性长期性生活失调,而容易导致激素分泌紊乱,从而容易导致女性盆腔慢性充血,会增加子宫肌瘤的发病率,也会诱发乳腺癌。

3、抑郁症者:女性患抑郁症容易导致乳腺癌的发病,抑郁症会影响乳房健康,也会影响卵巢及子宫的健康,随着绝经及更年期的到来,女性自身抑郁情绪容易导致雌性激素分泌增加,从而会刺激女性乳房,容易导致子宫肌瘤及乳腺癌发病。

教你如何防治乳腺癌

1、多吃白菜和豆制品:白菜能促进雌激素的分泌,豆制品中含有丰富的异黄酮,能保护乳腺健康,可降低乳腺癌的发病率,女性经常吃些菌类食物对乳房有好处,平时也可以多吃些蔬菜和水果,尽量多摄取些鱼类食物。

2、乳房的清洁与保养:女性要做好乳房的清洁工作,并且要重视乳房保养,做好乳房的保养工作非常重要,洗澡的时候可采用冷热水交替方式冲洗乳房,有利于乳房健康,能促进血液循环,可以保持乳房的弹性,能降低乳腺病变的风险。

3、适当按摩乳房:女性经常按摩乳房有利于乳房健康,并且能增强乳腺皮肤的弹性,同时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可起到保护乳房的作用,但是要注意正确按摩的方法,按摩时力度不宜过大,否则会对乳房造成损伤。

哪些女性更易患乳腺癌?终身未育女性更易患乳腺癌,性生活失调的女性容易患乳腺癌,女性要做好乳房保养工作,及时缓解紧张抑郁的情绪,多吃些蔬菜和豆制品有利于乳房健康,经常按摩乳房能促进乳房健康,能有效避免乳房病变。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的高发人群 乳腺癌

“三迟”女性是乳腺癌高危人群

由于环境恶化、饮食污染、心理压力增大等原因,乳腺癌的的发病率不断增加。据了解,45-55岁的女性处于更年期前后,激素水平波动较大,是乳腺……详细>>

女性多吃白菜 可预防乳腺癌

白菜含有丰富的粗纤维,可润肠、促进排毒又能刺激肠胃蠕动,促进大便排泄,帮助消化。对预防肠癌有良好作用。白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详细>>

“三迟”女性是乳腺癌高危人群

环境恶化、饮食污染、心理压力增大等原因造成激素水平改变,以及其他一些人为的因素都导致女性乳腺癌的发病风险增加。详细>>

高危人群如何预防乳腺癌

提起乳腺癌,很多女性都痛心疾首,也唯恐不急,那么,什么是乳腺癌呢?乳腺癌是一种恶性肿瘤,而妇女是它的高危人群,严重危害了妇女的身体健康,……详细>>

初潮提前的女性易患乳腺癌?这5类女性易被乳腺癌盯上!

乳腺癌现在是女性的头号杀手,其实,乳腺癌是一种并不遥远而且距离很近的疾病,它正在缓慢地损害妇女的健康,甚至剥夺她们的生命。一些类型的女性……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