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3个秘方治疗女性痛经 赶紧为自己收藏

2018-07-27 06:59:49      

痛经会给女性带来非常大的痛苦,痛经会影响子宫健康,也会影响卵巢的健康,痛经会影响女性正常的生活,痛经要采取合适的方法来调理,并且要重视身体调养,益母草糖水能改善女性痛经症状可起到调经作用,那么治疗女性痛经秘方有哪些?

推荐三种治疗痛经的秘方

1、益母草糖水:益母草、红枣、生姜、红糖,将上述材料放入砂锅内,加入适量清水煎至水剩八成趁温热时服用,益母草具有调理月经的作用,红糖具有补气血的功效,益母草糖水能改善女性痛经的问题,可促进经血顺利排出。

2、透热疗法:粗盐、晚蚕沙、川花椒,将上述材料放入锅中炒至微微发焦,炒好后放入布袋中用绳子将袋口扎紧,当药包温度在45℃时放在腹痛部位,直到皮肤发热潮红,这种方法能将子宫内的寒气排出体外,因此能起到缓解痛经的作用。

3、痛经散:元胡、天气、甘草、肉桂粉、白芍、乌药、香附,将上面材料研成细末装入瓶中备用,药粉倒入碗中用沸水冲泡服用,在月经来潮前几天开始服用,中药具有调理月经的作用,而且中药的毒副作用小,中药能改善女性痛经问题。

教你如何护理痛经

1、注意腰腹部保暖:女性要做好腰部保暖工作,避免腰部受凉,下半身着凉会导致女性痛经,甚至也会引起女性手脚冰凉,女性在月经期间要注意腰部保暖,并且要注意饮食选择温热食物,寒凉的食物会加重女性痛经问题。

2、饮食得当劳逸结合:做好饮食方面的护理工作,增加营养的摄入量,并且要注意劳逸结合,多吃含铁的食物及奶制品,注意饮食均衡及时补充身体需要的营养,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而且具有养生保健的功效,同时也要合理补充维生素和叶酸。

3、注意下身血液循环:下半身血液淤积会加重痛经的问题,因此女性要多运动,并且要做好下半身的保暖工作,久坐不活动会影响盆腔血液循环,从而会导致女性痛经问题加重,因此女性平时要多运动,坚持锻炼能促进人体血液循环。

女性痛经的治疗秘方有哪些?痛经的原因比较复杂,最好了解引起女性痛经的原因,对症治疗能缓解女性痛经问题,并且要做好饮食方面的护理工作,注意下半身血液循环,女性久坐不活动会影响盆腔血液循环,容易导致血液淤积,从而会加重痛经问题。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注意什么 痛经如何治疗 痛经

治疗痛经的小妙法 痛经女生赶紧为自己收藏

对于痛经,我们的女性是再熟悉不过了,有很多的女性都被痛经困扰,那么,日常对付痛经有哪些小妙招呢?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预防痛经的几点提醒 赶紧为女朋友收藏起来

女性痛经主要是不良生活习惯引起的,女性月经前避免吃冷饮,否则会引起痛经,甚至也会导致经血排出不畅,月经前要注意腰腹部保暖,切勿贪凉否则会……详细>>

女性怎样自己缓解痛经 缓解女性痛经的几个方法

痛经的现象在生活中是很多见的一种情况,很多女性害怕生理期的到来,就是会出现痛经的症状表现。那么,生活中应如何去做好痛经的护理呢?详细>>

六种行为只会加重痛经 女性要赶紧停止

痛经会给女性造成比较大的痛苦,痛经会影响生活质量,也会影响女性工作效率,女性必须要做好经期护理工作,月经期间不能吃寒凉的食物,经期吃太多……详细>>

女性痛经怎么预防 敷贴法治疗女性痛经

什么是痛经,和哪些因素有关?痛经是女性每个月必定会经历的痛,如果想要彻底解决痛经的烦恼,首先应该注意了解痛经的原因,然后进行有针对性的检……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