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检查诊断 > 正文
葡萄胎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乳腺癌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验孕试纸阳性还不一定是怀孕 要确定怀孕你还需要这么做

2018-08-02 06:32:54      

如果有怀孕的征兆,那么就得尽快做检测来确诊,不然可能耽误了孕期的一些重要产检呢,所以面对早孕检测我们必须得上心,这是作为一名女性所该知道的,但是现在的早孕检测方式太多,那么哪一种更准确哪一种不太准呢?

发现怀孕及时确诊的方式有哪些呢?

检测方式一:停经。如果你平时月经规律,那么到了该来的时候你没有来且已经超过了一个星期,那么可以初步判断是怀孕了,不过必须得在有性生活的情况下,但是这个也不太准确,因为可能是你月经不调引起的呢?所以准确率低,大概是30%,只能说是怀孕的一种症状吧,不过不管如何只要你停经超过了两个星期,那么就得上医院检查是怎么回事了。

检测方式二:基础体温。正常人的体温都是36~37摄氏度,而如果怀孕的话体温都会升高0.5摄氏度,所以你可以用体温计每天都测量一下,如果是每天都是36.8~37.5摄氏度,那么可能就是怀孕了,不过需要每晚睡觉时把体温计甩到35度以下,然后放在舌头下过了5min取出来观察。这是因为女性怀孕后孕激素大量分泌就会影响到体温中枢而出现升高的情况。不过这种需要测量三个月经周期,也就是三个月的时候到时候一切都可能晚了,所以还是不太建议,准确率也不是很高,大概是20%吧。

检测方式三:早孕试纸。这就是基本上所有女性都会使用的方式,而对于有性生活的女性一般家里都会备着早孕试纸或者验孕棒,主要是通过验晨尿中的HCG来判断,如果有两条线那么你就是怀孕了。不过因为早孕试纸使用方法不对,过期等等都会导致乌龙事件,所以准确率在75%。

检测方式四:血HCG。要说前两者是自己在家检测,那么这项就是需要到医院抽血检查了,通过查血液中的HCG来判断有无怀孕,一般怀孕都会在血液中检测出,所以准确率高,灵敏度高,一般在99%,而且除了测怀孕,还可以对多胎,宫外孕,葡萄胎,内分泌疾病,发育情况等综合其他检查一起得出结论,还是不错的。

检测方式五:超声。也是到医院进行B超检查,不过这个需要你怀孕35天后,才能看到子宫内有无孕囊,以及是不是宫外孕等等,准确率高也能及时的检查出体内有无其他疾病。准确率一般99%。

在家用验孕棒确定怀孕,为什么还要做B超?

当女性怀孕后,体内的HCG都会分泌很多,出现增高的情况,这在尿液中和血液中都可以查出来,不过也不是只有正常的怀孕才会出现HCG增高,平时一些疾病,比如宫外孕,葡萄胎,卵巢肿瘤等也会出现HCG增高,所以单凭验孕棒就确定是正常的宫内怀孕,是不太准确的。所以还需要到医院进行全面的检测,确定怀孕。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确诊怀孕的方式 早孕检测方法 早孕检测

排卵期性生活不一定怀孕

坊间流行探体温推测排卵期,说女性体温上升即值排卵之时,此时行房“命中率”极高,有关说法有错误之处,因为女性排卵期间,子宫颈的分泌物会较黏……详细>>

早孕试纸弱阳性是怀孕吗

很多的女性担心会用早孕试纸检测自己是否怀孕,那么,早孕试纸弱阳性是怀孕吗?下面就让专家来为您做解答。详细>>

怎么确定你快速怀孕成功了没?怀孕的六个征兆

很多女性对怀孕知识不甚了解,常常自己怀孕了都不知道。都想要快速怀孕,以完成心愿。只不过,即便是你快速怀孕成功,那么之后呢?如何可以鉴定你……详细>>

试纸测怀孕就一定准确吗

试纸测怀孕准确吗?一些女性月经没有如期而至,第一时间就会想到试纸测试怀孕。由于早孕试纸的快捷和方便,受到了广大女性朋友的欢迎。那么,早孕……详细>>

怀孕多长时间能测出来 早孕试纸可帮你忙

女性停经七天左右可以用早孕试纸检测,也可以到医院做B超检查,利用早孕试纸能准确判断是否怀孕,女人怀孕初期会有停经的现象,并且还会出现恶心……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