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怎么缓解 吃了它多数痛经不痛了

2018-08-12 06:46:23      

痛经是女性常见的问题,导致痛经产生的原因比较复杂,最好了解引起的具体原因,女性痛经要做好子宫的保暖工作,并且要注意腰腹部的保暖避免腰腹受寒,痛经可以吃些温热性的食物,红糖姜水能缓解痛经问题,那么,女性痛经怎么缓解?

女性痛经如何缓解

1、女性痛经可以多喝些红糖姜水,红糖姜水具有温暖身体的作用,并且能促进体内污血的排泄,女性在月经期间要做好腰腹保暖工作,经期避免腰腹着凉,否则会引起宫寒宫寒,会导致女性月经失调,同时也会出现痛经的问题。

2、红酒炖苹果具有缓解痛经的作用,红酒性温和具有温阳补血的作用,并且能有效缓解女性痛经问题,可加快人体血液循环的速度,女性在月经期间要选择温热性的食物,月经期间不要吃寒凉的食物,经期可多吃些红枣和红豆。

3、经期吃榴莲具有缓解痛经的作用,榴莲性热食用后可起到活血散淤的功效,能有效缓解女性痛经问题,同时还具有滋补身体的作用,月经期间不能吃寒凉食物,经期要选择性质温和的食物,并且要做好腹部的保暖工作。

女性痛经如何护理

1、清洁卫生:女人在月经期间要保持私处的清洁干爽,最好每晚用温开水擦拭私处,月经期间不宜盆浴或坐浴,否则很容易导致病菌感染,会增加女性患妇科炎症的风险,女性月经期间要勤换卫生巾,并且要勤换洗内裤。

2、饮食有节:月经期间要增加铁元素的摄入量,并且要增加维生素及蛋白质的摄入,月经期间要选择温热性的食物,不要吃寒凉的食物,最好选择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女人在月经期间不能吃辛辣的食物,最好不要吃太多生冷的食物。

3、劳逸结合:月经期间要注意劳逸结合,适量进行体育活动,能促进盆腔血液循环,可以缓解腰酸背痛的情况,并且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尽量保持充沛的精力,月经期间需要维持健康的体重,并且要注意适当运动。

女性痛经怎么缓解?女性月经期间要做好身体的护理工作,如果出现痛经的问题,可以通过食疗来调理,月经期间喝红糖姜水,具有缓解痛经的作用,经期吃红酒炖苹果能缓解痛经问题,女性在月经期间要注意私处的清洁护理,并且要注意劳逸结合。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什么能缓解痛经 痛经如何缓解 痛经

痛经吃榴莲可以缓解?推荐3款食疗方对痛经很有用

痛经会影响女性的心情,也会影响女性生活质量,痛经可能是宫寒引起的,女性要注意子宫保暖,女性痛经可以吃些温暖身体的食物,尽量选择温热性的食……详细>>

痛经怎么快速解决? 缓解痛经的饮食

痛经怎么快速解决?这是很多女性都十分关心的问题。民间常用的方法有喝热水、喝药、贴暖宝宝都没用……可是,有的人却对这些缓解痛经的方法无效。……详细>>

怎么治疗痛经?四种茶缓解痛经

许多女性在经期都会痛经,痛经时生不如死。有什么办法可以有效地缓解痛经呢?以下的茶能够有效地帮助你缓解痛经。详细>>

吃鱼油可减缓痛经 缓解痛经的几种滋补汤

痛经是很多女性都比较苦恼的一个问题,有过痛经经历的女性会知道这其中有多痛苦。那么,痛经应该如何缓解呢?有没有天的的饮食疗法可以减缓这种每……详细>>

痛经的女性饮食要注意 这样吃可缓解痛经

痛经可能是宫寒造成的,尽量选择温补性的食物,不要吃寒性的食物,红枣可以促进人体造血功能,能有效改善贫血的问题,可以缓解经期不适,月经期间……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