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正文
内分泌失调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胰升糖素瘤胰岛素瘤

来月经为何会有血块?四大原因告诉你!

2018-08-09 06:38:13      

女性在月经期间要做好护理工作,经期避免身体着凉,身体受凉容易导致月经有血块,经期内分泌失调也会出现月经有血块的情况,女性患妇科炎症容易出现经血异常的情况,因此女性月经期间要重视身体护理,女性来月经为什么会有血块?

来月经为何会有血块

1、受凉导致:女性来月经有血块可能是经期受凉引起的,因此女性在月经期间要注意保暖,避免身体着凉,不吃冰凉的食物或饮料,月经期间受凉会导致气血不畅。

2、内分泌失调:女性内分泌失调会导致月经紊乱,并且会引起女性月经异常,甚至会出现月经量多且有血块的情况,要尽早采取合适的措施调理。

3、盆腔炎:妇科炎症是女性常见疾病,盆腔炎会影响女性月经排出,从而会导致女性出现月经有血块的现象,并且还会引起女性出现腹部疼痛及坠胀的问题。

4、久坐不活动:女性月经有血块可能是久坐不活动引起的,久坐不活动会影响血液循环,容易导致血液循环不通畅,因此容易导致血液凝结。

女性月经有血块如何调理

1、生姜红糖水可有效改善女性月经有血块的情况,生姜红糖水具有调节气血的作用,并且具有温暖身体的功效,可有效缓解女性月经有血块的情况,并且月经期间要注意身体保暖,经期要选择温热性的食物,经期不能吃冷饮。

2、月经期间要经常活动身体,经期避免久坐不活动,久坐不活动会导致血液凝结,从而会引起女性月经有血块,月经期间勤活动身体,能促进血液循环,能有效解决女性月经有血块的问题,同时也需要做好相应的护理。

3、月经期间有血块可通过热敷的方式来缓解,热敷具有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并且要做好腹部的保暖工作,月经期间要吃些补血的食物,尽量吃些活血的食物,能有效缓解经血淤积的情况,同时要增加铁元素的摄入。

女性来月经为什么会有血块?月经有血块,可能是身体受凉引起的,也可能是内分泌失调造成的,女性要根据原因采取相应的措施调理,并且要做好预防妇科疾病的措施,月经期间要避免久坐不活动,经期要经常活动身体,能提高血液循环的速度。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月经有血块是怎么回事 妇科专家告诉你四种调理法

经期的痛经是很多女性都会遇到的情况,痛经的愿意是因为在经期,身体内有血块。而月经血块多是怎么回事呢,很多女性朋友都会遇到这个问题。下面我……详细>>

月经有血块是什么原因?

月经有血块,大小不一,多伴随会较鲜红的经血,但若一大块一大块流出来,就要赶紧到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明确诊断,以便对症治疗。详细>>

月经为何出现血块?注意5大原因

当月经来时,是不是在经血中看到血块呢?你很担忧?首先来了解一下,月经中出现血块是什么原因吧!详细>>

来月经有血块 3招调理女性身体

月经有块者应注意经期保护,冬天注意保暖,防止着凉,不食生冷食物,不过于劳累,保持心情愉快,劳逸结合。对颜面色素沉着者,可通过外病内治的方……详细>>

月经有血块是怎么回事? 应该如何调理?

60%的女性在月经期间会出现血块,若是有大量的血块流出,那就是不正常的表现,一定要引起重视,做好生活中的调理。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