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乳腺增生是怎么回事 妇科专家教你这样预防它

2018-08-20 06:29:10      

乳腺增生主要是内分泌失调造成的,也可能是雌性激素刺激造成的,体内雌激素分泌水平过高会刺激乳房,容易导致乳房产生病变,因此,女性尽量控制雌激素的分泌,并且要及时调节内分泌,做好乳房保养工作很重要,那么,我们来了解乳腺增生是怎么回事?

乳腺增生怎么回事

1、乳腺增生主要是内分泌失调引起的,内分泌失调不仅会影响乳房健康,也会影响女性月经周期,内分泌失调容易诱发乳腺增生,而且会导致女性月经失调,甚至还会出现白带异常的问题,内分泌失调会增加妇科病的发病率。

2、性激素过度刺激,女性体内雌激素分泌水平过高会影响乳房健康,并且会刺激乳腺组织发育,容易导致乳腺增生,因此女性要重视雌激素的调节,尽量控制雌性激素的分泌,并且要限制植物性雌激素的摄入。

3、压抑的情绪容易诱发乳腺增生,经常熬夜也会导致乳腺增生的发病,白领女性是乳腺增生的高发人群,生活不规律容易导致乳腺增生的发病,因此女性要注意有规律的生活,并且要缓解压抑的情绪,尽可能的调整好心态。

你知道如何预防乳腺增生吗

1、睡觉有规律:女性要注意有规律的作息,良好的睡眠习惯,有利于内分泌的调节,作息不规律会影响乳房健康,会增加乳腺增生的发病率,女性要做好乳房的保养工作,并且要重视情绪的调节,尽量做好作息的调整。

2、调理月经:月经不调主要是内分泌失调引起的,内分泌失调不仅会影响月经周期,也会影响乳房健康,容易导致乳腺增生的出现,因此,女性预防乳腺增生要重视月经调理,如果出现月经不调的问题要积极配合调理。

3、和谐性生活:性生活和谐能调节内分泌,并且能刺激激素的分泌,可以起到保护乳房的作用,能促进乳房细胞的修复,激素分泌异常会影响乳房健康,而且很容易导致乳房气血运行不畅,从而容易导致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怎么回事?内分泌失调会引发乳腺增生,激素分泌过度会刺激乳房健康,容易导致乳腺增生的发病,女性要做好乳房保养工作,改掉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并且要注意有规律的作息,良好的作息习惯,有利于女性乳房健康。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乳腺增生需要治疗吗 教你这样远离乳腺增生

乳房是女性重要部位,女性要做好乳房的保养工作,尽量根据乳房大小选择合适的内衣,并且要选择透气性好的棉质材质,能够减少内衣对乳房皮肤的摩擦……详细>>

患上乳腺增生别急! 妇科专家教你怎么来治愈

乳房是一个成熟女人美丽的象征,可是乳腺增生这一杀手给女性朋友带来很大的困扰,特别是现在患有乳腺增生的患者越来越多,下面我们来看看乳腺增生……详细>>

乳腺增生是怎么回事

现代社会,越来越多的女性知道自身保健的重要性,尤其是乳房保健。而在乳腺疾病高发的现代,关注自己是否有乳腺疾病的症状等等,以便做好预防措施……详细>>

乳腺增生是怎么回事 五大主因应了解

乳腺增生与内分泌有密切关系,内分泌失调会引发乳腺增生,体内雌性激素相对增多,也会影响乳房的健康,容易导致乳腺增生发病,精神紧张或情绪波动……详细>>

专家教你如何治疗乳腺增生

随着女性地位的不断提高,越看越多的人开始注重女性健康,而乳腺增生作为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也是受到了许多人的关注。那治疗乳腺增生的方法有哪些……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