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月经为啥迟迟不来 不是怀孕就是这些原因了

2018-08-26 06:46:39      

月经推迟是女性比较常见的问题,导致月经推迟的原因比较复杂,月经推迟可能是怀孕引起的,也可能是药物带来的副作用,女性月经推迟要警惕妇科病,做好妇科病的防治工作,定期到医院做妇科检查,那么,女性月经推迟原因有哪些?

月经为啥迟迟不来

1、怀孕导致月经推迟,女性月经推迟也要注意是否怀孕引起的,女性在怀孕早期会出现停经的现象,可以采用早孕试纸检测,也可以到医院做具体检查,如果月经超过一周没来,可以到医院做早孕检查,也可以用早孕试纸检测。

2、月经推迟可能是药物带来的副作用,女性要注意避免乱用激素类的药物,不可乱服用抗生素类的药物,否则会导致内分泌失调,长期服用避孕药也会引发内分泌失调,从而会出现月经失调的问题,部分女性会出现月经推迟的情况。

3、月经推迟警惕妇科病,妇科病是女性高发疾病,女性要做好妇科病的防治工作,定期到医院接受检查,同时也要做好妇科病的防治工作,避免多次做人流,同房时要注意个人卫生,注意经期护理能预防妇科病。

女性月经推迟怎么办

1、女性月经推迟要到医院做详细检查,了解是否妇科疾病引起的,月经推迟很可能是妇科疾病引起的,如果是妇科疾病造成的要积极配合治疗,对症治疗能有效改善月经推迟的问题,并且要注意避免乱用药物,乱用药也会导致月经推迟。

2、月经推迟可能是缺乏某些微量元素,增加营养的摄入量,避免身体缺铁,缺铁性贫血会引起女性月经推迟,因此要重视铁元素的补充,多吃铁元素含量高的食物,并且要及时补充蛋白质和各种微量元素,能起到滋补身体的作用。

3、月经前期要注意情绪调节,紧张压抑的情绪会导致女性月经推迟,因此女性要重视,情绪调节,良好的情绪能促进污血顺利排出,并且能拥有好的身体状况,可有效避免经期身体不适,不少女性有经前综合症问题。

月经推迟原因有哪些?月经推迟可能是怀孕引起的,也可能是药物带来的副作用,最好了解具体原因,月经推迟要警惕妇科病,女性要定期到医院做妇科检查,如果患有妇科疾病要积极配合治疗,同时也要做好预防妇科病的工作。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月经为何迟迟不来 精神压力大也是诱因

月经推迟7天还没来仍属正常范围,其周期长短因人而异,但是如果超出了这个时间仍没来,基本可分为以下几种情况,下面我们看看月经推迟的原因有哪……详细>>

月经为何迟迟不来 你可知道月经推迟的原因

月经是每个女性都会有的一种生理反应,我们要注意月经的情况,特别是对于月经不调的现象要重视,其中月经推迟就是常见的一种,导致的因素也比较多……详细>>

月经为何迟迟不来 六个方法让月经准时报到

月经是女性的正常生理反应,正常的朋友也是定时定量的会来,不过,月经也会有不正常的情况出现,其中月经推迟就是其中的一种,这也让好多朋友特别……详细>>

月经为何迟迟不来 这样做让月经准时报到

月经是女性的一种正常生理反应,不过,也会有不正常的情况,其中月经推迟就是月经不调的一种,我们要在出现了后及时进行调理。详细>>

月经迟迟不来是不是身体出问题?最怕是得了这种病

对于健康女性来说,月经的正常来临是象征着她们身体健康的现象。而由于生活中的一些原因,导致女性朋友容易出现月经不调的情况,而月经不调的出现……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