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孕期腹部疼痛是宫外孕吗? 宫外孕术后要注意什么?

2018-09-26 06:05:00      

宫外孕的症状和普通怀孕几乎一致,但是宫外孕会出现明显的腹部疼痛和阴道流血,一旦出现了宫外孕要及时选择正规的医院终止妊娠,这样才能减少对孕妇身体的伤害。

腹部疼痛是宫外孕的症状吗?

腹部疼痛最宫外孕最明显的症状,因为受精卵着床在了输卵管,输卵管会膨大破裂或者受到了血液刺激腹膜而引起腹部疼痛。当输卵管出现破裂时,患者会突然感觉到下腹部有撕裂的疼痛感,同时也会伴有恶心呕吐。如果血液局限于病变的区域,那么会出现下腹部剧烈局部疼痛;若是血液积聚在子宫直肠处,那么肛门会有坠胀感。出血量比较多血液主要从盆腔处流向腹腔,疼痛部位也会从下腹部向全腹部进行扩散。当血液刺激膈肌时疼痛会放射到肩部。

阴道流血、昏厥、休克也是其症状

当胚胎在输卵管死亡之后就会出现不规则的阴道流血,血液呈现深褐色,量少,一般不会超过月经量,但是流血一直流不干净。患者的腹腔内急性出血从而减少了血流量,导致剧烈的腹部疼痛。轻者会昏厥,重者可能会出现休克。出血量越多那么症状就会越严重。

宫外孕怎么办?

1、输卵管开窗缝合手术

宫外孕患者输卵管没有破裂或者裂口比较小的话,可以使用宫腔镜的方法手术,首先要切开输卵管去除胚胎,然后再缝合,这样能够最大限度的保持女性的输卵管功能,到目前为止宫腹腔手术是治疗宫外孕最好的方法。通过做腹腔镜微创手术能够保留女性的生育能力。

2、输卵管切除手术

若是宫外孕患者的输卵管出现严重破裂是很难以修复的,并且伴有失血性的休克,必须要切除输卵管治疗。

3、术后的护理

在手术之后一定要保持规律的生活,防止加重出血或者给身体留下后遗症,多注意休息,手术后一个星期要去医院观察和治疗,保证充足的睡眠。做完手术之后身体是比较虚弱的,容易出汗,所以要为身体多补充水分,多吃含有维生素b2、维生素b1、维生素c的食物,可以在蔬菜和水果里面摄取,能够防治便秘。适当的限制脂肪,手术后的一个星期之内每天的脂肪要控制在80克左右,月经紊乱的患者不能吃刺激性的食物,比如姜、胡椒、酒、辣椒等,会刺激性器官,从而增加了月经量。千万不能吃一些寒凉的食物,比如螃蟹、田螺、河蚌,注意身体的保暖。

温馨提示

要积极的治疗盆腔炎、输卵管炎等原发疾病。宫内节育器避孕的女性一定要定期的做检查。要注意月经期间和产妇的卫生,防止生殖器受到感染,千万不能吃一些生冷的食物,养成定时大便的好习惯。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外孕术后的注意事项 宫外孕 腹部疼痛

下腹部疼痛出血当心宫外孕 急救措施你知道吗

怀孕是每个女性都要经历的过程,它也是特别重要的事情,需要我们在怀孕期间注意身体的变化,其中宫外孕时有发生,它的危害性也是特别严重,我们要……详细>>

宫外孕早期有何症状? 左下腹部疼痛是不是宫外孕造成的

左下腹部疼痛是不是宫外孕造成的?今天早上的时候发现左下腹部有点疼痛,持续了好久,怎么回事,不会是宫外孕吧?还是因为我太紧张了。我想请问以……详细>>

宫外孕术后要注意什么

宫外孕,绝大多数为输卵管妊娠,是由于卵子受精后,因通道受阻或行动缓慢,未能到达子宫腔,而在输卵管着床所致。那么宫外孕术后要注意什么?详细>>

宫外孕术后的注意事项是什么

宫外孕术后2周内,应适当休息,不做重体力劳动。宫外孕术后患者要多吃些富有营养的食物,使身体尽快恢复正常,1个月内禁止性生活,以防生殖器官……详细>>

宫外孕早期症状 宫外孕手术后保养方法

宫外孕在女性朋友当中并不少见,近年来,许多的女性朋友们都在为宫外孕而困扰着。那么,宫外孕到底有哪一些早期症状呢?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