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细菌性阴道炎 > 正文

细菌性阴道炎反复发作怎么办?应该正确治疗和护理

2018-09-08 06:22:13      

细菌性的阴道炎是女性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如果没有得到正确治疗会反复的发作,给女性的精神上会带来一定的影响,细菌性的阴道炎反复发作如何是好。

细菌性的阴道炎反复发作怎么办?

1、坚持治疗

大部分疾病反反复复的发作和患者用药有很大的关系,有很多患者用药不够彻底,用药之后症状消失就停止使用药物,其实根本没有达到疗程,从而使细菌没有彻底的去除,导致疾病复发。

2、夫妻双方同治

细菌性的阴道炎会通过性传播的方式来传染,夫妻双方如果有任何一方患有细菌性的炎症都有可能会传染给另一方。只是一方采取了治疗措施的话,那就会导致病情反反复复的发作,所以夫妻双方一定要共同治疗。

3、注意生活的卫生

细菌性的阴道炎和平时的卫生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女性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每天使用温水来清洗外阴部,千万不能把袜子和内裤一起洗,要选择纯棉透气的内裤,内裤要每天换一次,并且在太阳下暴晒。

4、定时的消毒

细菌性的阴道炎患者毛巾以及内裤已经携带了很多的病菌,所以一定要及时的清洗及消毒,这样才可以防止患者在治疗期间因为毛巾和内裤携带的病菌,导致病情反复的感染。

5、使用正规的卫生巾

长时间使用一些不合格的卫生纸与卫生巾或者有盆浴习惯的女性,会导致阴道炎反复发作,所以一定要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品牌卫生纸和卫生巾,这样才可以避免细菌的感染。

6、要禁止性生活

患者在治疗期间一定要禁止性生活,必须性生活的话也要使用避孕套,这样能够隔绝细菌的感染,另外每次性生活前后一定要注意生殖器的卫生。

温馨提示

细菌性阴道炎患者一定要彻底的治疗,不能自行停药或者更改药物,服用药物一段时间之后要去医院做复查,当病情完全康复之后再停止用药,另外女性朋友也不能乱使用阴道清洗剂。患者要在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远离辛辣刺激食物,尽量不要熬夜,注意个人卫生,性生活时尽量使用安全套,多吃新鲜蔬菜以及水果,不能穿紧身内裤和裤子,保持阴部干燥和卫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细菌性阴道炎反复发作怎么办?

细菌性阴道炎反复发作怎么办?这是大家比较关注的问题。反复发作是细菌性阴道炎的常见特点,那么究竟细菌性阴道炎反复发作怎么办呢?首先从了解……详细>>

细菌性阴道炎反复发作的原因

在平时生活中不讲究卫生,内裤与袜子同洗。另外有的病人喜欢经常使用卫生标准不合格的卫生巾,和一些卫生纸,或有洗盆浴的习惯,这些因素都是有可……详细>>

细菌性阴道炎反复发作怎么回事?教你6招可防止复发!

细菌性阴道炎是常见的一种阴道疾病,主要是因为细菌入侵导致炎症感染,虽然细菌性阴道炎很常见,但它容易反复发作,给女性带来烦恼。其实很多女性……详细>>

为什么细菌性阴道炎反复发作

细菌性阴道炎反复发作的原因是什么?这是很多患者想要了解的,只有了解了细菌性阴道炎反复发作的原因才能够帮助大家寻找积极的解决办法,控制这……详细>>

细菌性阴道炎反复发作怎么办

治疗彻底。在治疗期间患者没有在出现任何症状就自认为自己好的。其实不然,在治疗细菌性阴道炎时,阴道表面的细菌是被消灭了的,但是在女性下次经……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