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妇科症状 > 正文

阴道不规则出血是怎么回事 当心一种疾病因素

2018-08-30 06:55:31      

阴道不规则出血警惕宫颈癌,子宫内膜癌患者会出现阴道不规则出血的情况,更年期的女性更易出现阴道不规则出血,中老年女性是妇科肿瘤的高发人群,女性如果出现阴道出血,要警惕是否患妇科肿瘤,阴道不规则出血是怎么回事呢?

阴道不规则出血是怎么回事

1、子宫息肉:阴道不规则出血可能是子宫息肉造成的,子宫息肉主要是慢性炎症刺激引起的,息肉会压迫正常器官,患者活动时会摩擦正常器官,从而会引起出血的情况,女性如果出现阴道不规则出血,最好做进一步检查。

2、宫颈癌:宫颈癌患者会出现阴道异常出血的情况,并且还会出现月经紊乱的现象,女性最好了解宫颈癌的早期症状,由于宫颈癌是非常可怕的疾病,最好定期到医院做癌症筛查,定期到医院做妇科检查很重要。

3、子宫内膜癌:中老年女性是子宫内膜癌的高发人群,停经后如果出现阴道不规则出血的情况,多半是子宫内膜癌引起的,子宫内膜癌会引起患者阴道异常出血,并且还会出现腹部压迫的感觉,用手按压有明显的肿块。

阴道不规则出血怎么办

1、女性阴道不规则出血要到医院做详细检查,了解人体的具体病因,阴道不规则出血有可能是子宫内膜癌,也可能是宫颈息肉或子宫癌造成的,如果是肿瘤引起的,需要考虑手术切除治疗,避免发生恶化的情况。

2、如果出现阴道不规则出血的情况,最好卧床休息片刻,观察身体的变化,如果继续出现出血的现象要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并且要注意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不宜进行剧烈运动,创造良好的休息环境能有效缓解出血情况。

3、阴道不规则出血会引起身体贫血,因此要增加铁元素的摄入量,多吃些调理气血的食物,增强身体素质,能有效改善阴道出血的问题,并且要注意情绪调节,缓解紧张抑郁的情绪,在饮食方面要增加营养摄入量。

阴道不规则出血是怎么回事?阴道不规则出血多是妇科炎症或肿瘤引起的,最好到医院做详细检查,如果是妇科病引起的要积极配合治疗,避免病情进一步恶化,否则会造成严重后果,宫颈癌患者会出现阴道异常出血的症状,女性最好引起重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阴道不规则出血是怎么回事?快看看是不是这3种原因!

如果是阴道出现分泌物比较多的情况下,现在很多人都特别担心和紧张,毕竟很多女性都会容易出现妇科疾病,而且有些妇科疾病在发生以后阴道就会潮湿……详细>>

阴道不规则出血有哪些因素 须知它的预防措施

阴道不规则出血,除正常的月经出血外,可表现为月经过多,经期过长,不规则出血,接触性出血等,出血多时可出现贫血,严重时并发出血性休克,危及……详细>>

阴道不规则出血怎么回事?

阴道出血是许多女性经常遇到的问题。有一部分属生理性阴道出血,如正常月经、产后恶露的排出等,属正常生理范畴,不会危害身体健康。病理性阴道出……详细>>

阴道不规则出血怎么办 合理治疗才能控制疾病的恶化

如果阴道出现不规则出血的情况,我们女性都会特别的着急,因为总是担心有疾病的出现,其实阴道不规则出血的原因也是非常多的,要及时的检查治疗才……详细>>

阴道不规则出血是怎么回事

很多妇科疾病会引起这种现象的发生,当生殖器官发生炎症、宫颈病变或子宫肿瘤等情况发生时,均可引起阴道出血。许多女性对阴道出血不重视,其实这……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