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女性私处护理雷区你踩了几条?最后一条竟然很多人都做过

2018-08-31 14:10:42      

女性健康问题最主要是注重私处护理。健康的女性,白带正常,没有异味,不会出现痒、疼或者出血不止的症状。女性最好私处护理是要保持清洁,但这里所说的“清洁”有很多人会出现过于苛刻的现象,如不断的使用一些清洁剂对其清洁,以为这样就是注重卫生的表现。其实不然,“私处清洁”指的是维持私处的健康状态下阴道的内部环境。

那么生活中常见的女性私处护理常见的误区有哪些呢?

1、过度的清洁

女孩子注重个人卫生的习惯是好的,但也不能过于吹毛求疵。如果频繁的使用洗液清洗阴道,容易扰乱阴道菌群平衡,打乱女性自身的清洁免疫系统,将有益菌洗掉了,反而容易引发炎症等不良情况的出现。

2、内裤偷偷的晾晒

有些女孩子过于羞涩,思想保守,喜欢将内裤清洗后在房间或者背人处晾晒、阴干。内裤在没有太阳直射和空气不流通的地方晾干更容易滋生细菌在内裤上。一定要有阳光的地方晾晒,才能达到杀菌的效果。

3、经期保健没做好

女性经期间除了多喝热水少运动之外,其实经期更像是开放受伤的状态,血液不断的流出,营养丰富,更容易受到细菌的青睐,成为滋生病菌的温床。更有卫生棉条使用不当而产生细菌感染的事件。所以经期时一定要用卫生合格的卫生巾,勤换卫生巾,并且在清洗时要注意清洗干净。

4、内裤只讲性感

现在女性内裤多式多样,但是最适宜的内裤还应选穿棉,淡色为好。若穿蕾丝、丁字裤等化纤材质又紧身的内裤,会带来潮湿闷热感,也容易产生摩擦,损伤皮肤。

5、不舒服了就乱用药

据医学数据统计,成年女性一生中至少会有一次妇科方面的疾病,这常和女性的成长有关,在经历了性生活、发育过程中女性生殖系统都处于开放状态,而生殖系统本身比较脆弱,发生不适的情况屡见不鲜。很多女孩子碍于羞涩不去医院检查便开始偷偷用药。其实,有些药物能解决不适的症状,但不能真正从根源上消灭病菌,导致症状反复发作。

女性护理私处是维持身体健康很重要的环节,但一定要掌握对的方法,绕开误区。建议成年女性最好能做到每年一次的定期妇科体检,除了预防一些妇科疾病的发生,也能预防如宫颈癌等初期症状不明显的癌症。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理误区 女性护理 妇科保健

女性私处护理要避免哪些误区

相信女性朋友都知道私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如果私处出现的问题就会引发妇科炎症。很多女性朋友在平时都会对私处进行清洁卫生工作,但是有些女性朋……详细>>

女性私处护理注意这些要点 私处护理要避免8误区

现代社会高速发展,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很多女性朋友容易忽视对私处的日常呵护,这就使得妇科病有机可趁。夏季高温闷热,这也为细菌提供了良好的生……详细>>

女性私处护理常识 你知多少

对于女性来说,私处是个脆弱而敏感的部位。有些女性由于过于保守,不好意思去医院进行检查,更不要说私处护理。那么私处作为女性最重要的部位,平……详细>>

女性私处要怎么护理?护理私处要杜绝三种行为

我们知道,女性朋友的生殖道是长期处于潮湿之中的,就很容易受到细菌病毒的感染,在平时不注重护理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就容易出现阴道炎和宫颈炎之……详细>>

女性私处护理常识

阴道炎是女性朋友需要特别注意的一种妇科疾病,预防阴道炎,保养是关键,所以女性朋友要做好日常的护理和保养措施。 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