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尿道炎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赤白浊慢性尿道综合征

孕妇能接触电脑吗?孕期要注意哪些禁忌事项?

2018-09-09 06:16:45      

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已经离不开了电脑,但是电脑会发射出一些电离辐射,对于工作期间的孕妇必须要接触电脑,又担心电脑会造成辐射,孕妇能接触电脑吗。

孕妇能不能接触电脑?

现在电脑质量越来越好,而且功能不断优化,对身体带来的辐射也会减少,只要孕妇不站在电脑的后方和侧方就好了,因为这两个地方的电磁波辐射是比较严重的,其他部位并不会对胎儿造成损伤。要是担心的话尽量要降低电磁波对身体带来的影响,购买质量比较好的防辐射服,虽然不能完全的阻挡辐射,但是有一定保护作用。平时要多吃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另外绿茶也具有防辐射的功效,孕妇可以适当的喝绿茶,但是不能喝浓茶,不然影响到胎儿发育。工作一段时间之后应该站起来走走,因为一直坐着的话会压迫到腹部,影响胎儿发育,选择宽松的衣服。

孕期要注意哪些?

1、不能穿高跟鞋

虽然高跟鞋会增加女性的性感,但是容易导致脚部扭伤,在怀孕期间尽量穿平底、防滑的运动鞋或者休闲鞋,这样可以防止摔倒,减少了出现意外流产的可能。

2、不能憋尿

在怀孕期间小便会增多,存在尿频属于正常的现象,有尿意时应该及时排尿。有一些孕妇因为怕麻烦而不排尿,这样会让膀胱里面的尿液超量,加重了膀胱的负担,容易诱发炎症,同时也会降低注意力,导致膀胱炎或者尿道炎。

3、不能一直坐着

孕妇的体重会不断的增加,长期坐着的话会加重了腰部和脊椎的负担,导致腰部肌肉出现了疲劳。长时间下去会对腰部肌肉造成损伤,尤其是月份越大,腰部承受的重量就会加大对胎儿不好。

4、要保护好牙齿

女性怀孕之后身体中的激素会发生改变,有大部分的孕妇会出现牙龈周围的肿胀,刷牙时容易出血,另外对细菌也是非常敏感的。每天至少要刷牙两次,每次刷牙的时间要在三分钟以上,使用软毛的保健牙刷,这样可以预防牙龈出血,每三个月更换一次牙刷。选择能够抑制细菌、含氟的牙膏,尽量不要使用一些含有药用成分的牙膏,饭后及时漱口,及时用牙线把牙菌斑和食物残渣去除。

温馨提示

在怀孕期间要注意营养的均衡,避免挑食和偏食,保护好腰部、乳房、腿部和牙齿,保持平和的心态,避免情绪过于波动。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的禁忌事项 接触电脑 孕妇

孕期女性用电脑要注意什么? 做好这7点

我们知道女性怀孕后,是不能长时间接触电脑和手机之类电子产品的,因为电子类产品会产生辐射而影响胎儿健康。但如果一定要用电脑,就应该掌握正确……详细>>

孕妇接触塑料餐具易肥胖 孕期的饮食禁忌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20世纪60年代批准双酚A(BPA)用于食品容器,但BPA对人体健康的安全性一直受到诸多质疑。早在2010年,美国国……详细>>

孕期女性用电脑的注意事项

为预防角膜干燥、眼干涩、视力下降、甚至出现夜盲症等,用电脑孕妇应多吃些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豆制品、鱼、牛奶、核桃、青菜、大白菜、西红柿……详细>>

孕期要注意哪些

如果发现阴道出血,哪怕只是少量的,也应该立即去医院就诊,即使阴道出血情况似乎已经停止了。虽然孕妇少量阴道出血可能没什么大事,但也可能是某……详细>>

电脑对孕妇的危害

使用电脑的你要注意电脑辐射的四大危害如下: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