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结扎对女性有什么伤害?结扎了想生孩子怎么办?

2018-09-11 06:47:25      

在生活中有很多的女性在生育后为了避免再次怀孕而选择结扎,可能对于女性来说,结扎不失为一种很好的避孕方法,不过虽然结扎的避孕效果达到99%,但是节日结扎对女性的身体伤害确实很大的。另外如果结扎后想要重新生孩子也不是很容易的。

结扎对女性有什么伤害?

女性结扎的原理就是将女性的输卵管切断后要药物粘住,虽然女性结扎后卵子还会进入到输卵管,但却不会和精子相遇,就能够起到避孕的效果。在结扎后女性的卵巢功能是正常的,每个月还是会有正常的排卵现象,但是卵子却不会通过输卵管排出宫腔。虽然结扎避孕效果好,但是结扎对女性的危害却是很大的,结扎后可能会出现月经不规则、月经失调、腰酸背痛、以及容易出现妇科疾病等问题,甚至在严重的时候会出现感染子宫疾病,导致需要切除子宫。

结扎后想生孩子怎么办?

而有些女性在结扎后后悔了想要生孩子了,可以通过输卵管复通术来恢复,这项手术适用于进行过结扎手术后又重新想要生育的育龄期女性,不过对于因为病理性输卵管不通而没有办法怀孕的女性也是有效果的。它主要是人为的将切断的输卵管重新连接并且让输卵管顺畅来达到就让卵子可以排出的目的,进而没有避孕的效果。只要女性的月经正常,没有任何月经紊乱或者更年期综合征,以及在身体条件可以承受的能力下就可以进行手术。

不过女性朋友要注意,想要通过这种手术来达到自己复孕的目的,要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尤其是子宫附件的健康没有任何感染的现象,才能减少手术带来的伤害。另外,还要知道的是经过这项手术后并不能完全保证女性可以百分百的受孕,所以不要太过高兴,要有一定的心理准备,毕竟怀孕跟年龄和身体有很大的关系。

温馨提示,虽然女性结扎是目前比较有效果的避孕措施,但并不是所有女性都可以进行的。因此女性朋友如果想要进行结扎手术,要先到医院咨询医生,看自己的身体是否适合,在术后会不会出现什么不良反应,如果可以再进行手术。另外,要慎重的决定,不要因为一时的冲动而进行结扎,虽说结扎后想生孩子也可以复通,但并不是人人可以的,所以要谨慎决定。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结扎想生孩子的应对 结扎的伤害 结扎

女人结扎有什么危害?男人结扎比女人结扎更好吗

这个经济与文化快速发展的时代,生小孩养小孩都成了一项需要大量时间跟金钱的“工程”。即使国家现在开放了二胎政策,但是很多年轻的父母依旧不再……详细>>

女性结扎有什么危害?

输卵管结扎切口感染并不多见。但有的妇女缺乏无菌观念,手指伸入敷料内搔痒,个人卫生观念差,汗渍、尿液、奶渍等不慎污染伤口敷料等容易导致切口……详细>>

女性结扎对身体到底有啥影响?男的你凭啥让女的去!

在我国,一般是由女性去进行的,很多夫妻在没有生育要求的情况下如果想要选择结扎来防止意外怀孕,就会让女性去进行这项手术。但是有很多女性并不……详细>>

结扎手术对女性的影响有哪些

结扎手术是计划生育的一项有效的绝育手术,结扎手术是怎样的?结扎对女性的影响有哪些?一起来了解关于结扎的资讯吧。详细>>

女性结扎后复通输卵管 4成以上可再度怀孕

天有不测风云,有些女性在做了输卵管结扎术后因意外事故、疾病或其他原因失去了孩子,因而迫切需要恢复生育能力,此时可考虑重新接通输卵管。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