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检查诊断 > 正文

乳腺B超与乳腺钼靶有什么区别?能检查出什么病?

2018-09-16 06:20:27      

女性如果出现乳房肿块的情况,可以到医院做乳腺B超,乳腺B超的优势在于分辨病灶的囊性和实性,乳腺钼靶可帮助诊断乳腺疾病,是比较简便可靠的无创性乳房疾病检测手段,能准确的判断乳房是否有病变,乳腺B超与乳腺钼靶有什么区别?

乳腺B超能检查出什么病

1、乳腺B超能帮助检查乳腺增生和乳腺炎,当你自我检查乳房内有硬块时,需要到医院做乳腺B超,能判断女性是否患乳腺增生,并且能判断乳腺增生是恶性还是良性,乳腺B超可帮助分辨病灶的囊性和实性。

2、乳腺B超检查能发现乳房肿块恶性病变的几率,女性如果出现乳房肿块的现象,需要到医院做乳腺B超检查,关注乳房的健康问题,并且要定期到医院做乳腺疾病的筛查,如果发现有乳腺疾病应积极配合治疗。

3、乳腺B超检查适合乳房疾病或哺乳期检查,女性在哺乳期做乳腺B超检查,不会影响到正常哺乳,而且对于乳房的损伤比较小,一般不会造成损伤,乳腺B超是比较常见的常规检查项目,能帮助检查乳腺病变情况。

乳腺钼靶能检查什么疾病

1、乳腺钼靶是目前诊断乳腺疾病的首选,这种方式既简便又可靠,并且不会对女性的乳房造成创伤,乳腺钼靶是一种既简便又可靠的无创性检测手段,检查过程中痛苦相对较小,而且简便易行,且分辨率比较高,不受年龄体型的限制。

2、乳腺钼靶可帮助检查早期乳腺癌,女性最好定期到医院做乳腺癌的筛查工作,乳腺癌尽量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早期能取得好的治疗效果可避免,早期通过手术治疗后,可有效避免复发转移,可避免造成更加严重的后果。

3、女性平时要关注乳房的健康问题,定期到医院做乳腺疾病的筛查工作,并且要根据乳房大小选择合适的内衣,能起到保护乳房的作用,注意限制雌性激素的摄入,不要乱服用激素类的保健品,做好乳腺疾病的筛查工作。

乳腺B超与乳腺钼靶有什么区别?乳腺B超能帮助筛查乳腺增生,乳腺钼靶可帮助诊断早期乳腺癌,女性要关注乳房的健康问题,定期到医院做乳腺疾病的筛查工作,如果出现乳房有肿块的现象,需要到医院做乳腺B超检查,必要时需要做乳腺钼靶检查。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B超与乳腺钼靶区别 乳腺钼靶 乳腺B超

乳腺钼靶VS乳腺B超,哪个检查乳腺更好?

乳腺是女性较为娇嫩的器官,发生病变的风险高,常见的有乳腺增生、乳腺结节、乳腺炎和乳腺癌等。为能了解乳腺健康情况,应定期去医院做乳腺相关检……详细>>

B超可以查出乳腺癌吗?如何区别乳腺癌和乳腺结节?

乳房癌症是一种恶性肿瘤,严重威胁着女性的身体健康,早期症状又不明显,一旦到了晚期,治愈率低而且死亡率高。乳腺癌到了晚期或者有出现转移后,……详细>>

乳腺检查B超钼靶即可

乳腺增生、乳腺炎、乳腺良性肿瘤、乳腺癌等乳腺疾病,已经成为危害广大女性健康与美丽的一类常见疾病。值母亲节(5月11日)来临之际,关爱母……详细>>

35岁以下女性查乳腺首选B超

乳腺普查可发现大量无症状的早期乳腺肿瘤,但不同年龄的女性进行乳腺检查方法是不一样的,建议35岁以下年轻女性,可将乳房B超当成首选普查方法……详细>>

乳腺钼靶检查的基本常识

乳腺钼靶是利用软X线对乳腺组织进行投照成像。过去常用胶片直接成像,目前已经少用,现在由于数字化成像技术的迅速发展,乳房钼靶基本上是数字化……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