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为什么少女会得阴道炎?应该怎么办?

2018-09-19 06:22:08      

并不是婚后的女性才是阴道炎的高发人群,少女如果平时不注意个人卫生也容易导致阴道炎的发生,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为什么少女也会患上阴道炎。

为什么少女患上阴道炎?

1、幼女阴道炎

幼女阴道炎一般是发生在经常穿开裆裤的小女孩身上,主要是因为平时玩耍时总是坐在地上或者用手直接放进阴道、在阴道里面放置异物,导致阴道和外阴受到了污染,从而诱发了阴道炎。此症状是外阴红肿,阴道里面会流出一些水样的分泌物,有灼痛感并且瘙痒难忍。这类患者只需要使用一些药物来进行冲洗即可,尽量不要给孩子穿开裆裤,可以选择宽松容易脱的裤子,同时也要教育孩子注意个人卫生,每天晚上睡觉前使用温水给孩子清洗会阴部。

2、少女初潮阴道炎

青春期的女性第一次来月经,由于一些羞涩和对月经的不了解,平时不注意月经期的卫生或者乱使用一些不干净的卫生纸、卫生巾,导致大量的细菌和病毒趁机侵入阴道,导致初潮阴道炎。此主要症状是患者会阴部会出现烧灼感和下坠感,阴道分泌物会增多,甚至会呈现脓性分泌物,因为阴道分泌物大量的溢出,从而刺激了阴道口,出现尿痛、尿频的情况,睡觉前可以使用清水来清洗阴道口和外阴。

3、紧裆裤阴道炎

有一些爱美的女性为了能够展示身材,经常见到穿一些紧身的三角裤以及紧身的裤子,这属于紧裆的裤子,而且属于密不透风的化纤布料,导致阴道的分泌物和汗液不能及时的散发出去,让细菌大量繁殖,从而引起的阴道炎。此主要症状是白带比较多、大小阴唇以及阴道瘙痒难忍并且伴有尿急、尿频、尿痛等,尽量不要穿一些化纤紧身裤子,选择纯棉的内裤,每天晚上使用温水来清洗外阴出,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抗菌的药物。

得了阴道炎怎么办?

平时一定要勤换内裤,千万不能和其他人共用浴盆和浴巾,选择纯棉宽松的内裤。治疗期间要禁止性生活,月经期间避免使用阴道用药以及坐浴。饮食方面要以清淡为主,尽量不要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然会助长湿热。注意营养的均衡,增强体质,当患上阴道炎时要稳定情绪,加强体育锻炼,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

温馨提示

尽量不要给小女孩穿开裆裤,要让孩子多了解一些月经方面的知识,避免乱使用质量差的卫生纸以及卫生巾,每天使用清水来清洗外阴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少女得阴道炎的应对 少女 阴道炎

为何少女也会得阴道炎?

阴道炎并非已婚少女才会被感染,未婚少女虽然有处女膜这种天然屏障,能很好的预防细菌入侵。但,由于女性的生理特点,女孩子也会被感染阴道炎!详细>>

少女为什么得阴道炎

不少女性朋友认为妇科病和少女无关,其实不然,很多少女因为各种原因也会得阴道炎等妇科疾病。所以,知道阴道炎疾病的主要病因是尤为重要了,这样……详细>>

少女得阴道炎 多与性事无关

念珠菌性外阴阴道炎,又称外阴阴道假丝酵母菌病(VVC),习惯称霉菌性阴道炎,是少女外阴阴道炎中最常见的一种,致病菌为念珠菌当中的白色念珠……详细>>

少女会得阴道炎吗

阴道炎是阴道粘膜及粘膜下结缔组织的炎症,是妇科门诊常见的疾病。正常健康女性,由于解剖学及生物化学特点,阴道对病原体的侵入有自然防御功能,……详细>>

少女患阴道炎 多与生活习惯有关

临床上少女阴道炎并不常见,因为少女的阴道本来就有两道天然屏障。但有些少女喜欢洗浴后在外阴部扑些爽身粉或洒点香水、花露水,这些习惯都可能导……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