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专家访谈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喝豆浆补充雌激素? 真的还是假的

2018-09-21 06:32:56      

豆浆中含有丰富的植物性雌激素,女性经常喝豆浆,具有预防疾病的作用,并且有利于子宫及卵巢的健康,可以起到保护乳房的作用,具有调节激素的作用,可以起到预防与激素有关的疾病,但是不能充当药物来补充雌激素,喝豆浆补充雌激素?

喝豆浆补充雌激素

1、豆浆中含有丰富的异黄酮,这种物质与雌性激素的化学结构相似,豆浆是比较天然的食物,女性朋友经常喝豆浆,对身体好处多,有利于卵巢的保养,可以起到预防与激素有关的疾病,但是并不能代替药物来补充雌激素。

2、黄豆及其豆制品具有预防与雌激素有关的疾病,而且具有保养子宫及卵巢的作用,可以调节体内激素的分泌水平,但是,并不能代替药物来补充雌激素,女性经常吃些豆制品,可以起到预防疾病的作用,能起到保养卵巢和乳房的作用。

3、女性朋友要注意雌性激素的调节,雌性激素分泌过多会影响子宫及卵巢健康分泌,过少也会对身体造成不利影响,雌性激素分泌过少会加快人体衰老速度,而且会影响卵巢功能的运行,因此要注意雌性激素的分泌水平。

女人喝豆浆有哪些好处

1、女人喝豆浆可以起到美白皮肤的作用,能加快皮肤内黑色素的分解,可以达到美白肌肤的功效,而且能减少皮肤细纹的产生,可以起到紧致皮肤的作用,具有保湿肌肤的功效,豆浆中含有植物性雌激素,有利于女性肌肤的保养。

2、经常喝豆浆可起到延年益寿的作用,而且具有非常好的保健功效,经常喝豆浆的女性免疫功能比较好,经常喝豆浆可预防糖尿病和高血压,能降低冠心病和脑中风的发病率,经常喝豆浆有利于卵巢及乳房的保养。

3、豆浆具有抗衰老的作用,豆浆中含有的异黄酮能延缓人体的衰老速度,可以避免女性乳房下垂,具有预防乳腺疾病的作用,经常喝豆浆可预防与雌激素有关的疾病,女性多吃些豆制品,对人体是有好处的。

喝豆浆补充雌激素?喝豆浆并不能代替药物来补充雌激素,豆浆中含有丰富的异黄酮,能起到保养卵巢和乳房的作用,可以预防与激素有关的疾病,而且具有延缓衰老的作用,有利于女性肌肤的保养,经常喝豆浆具有抗衰老的作用。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补充雌激素 雌激素 豆浆

喝豆浆可以补充雌激素吗

喝豆浆是可以补充雌激素的,但是补充效果并不明显。 豆浆中主要的激素类型为大豆异黄酮,但是因为含量比较少,患者如果需要通过喝豆浆补充雌激……详细>>

补充雌激素就能保证青春永驻?

不少女性疑惑,更年期前后补充雌激素是否可以延缓衰老?专家表示,在临床上的确发现有些女性长期过量补充雌激素以推迟绝经期,但这样会明显增加女……详细>>

补充雌激素会诱发乳腺癌?

绝经期妇女常常需要补充一些雌激素,但是民间一直有说法认为补充雌激素会诱发乳腺癌,这种说法有道理吗?需要补充雌激素的患者到底该怎么办?详细>>

女性更年期需要补充雌激素吗

雌激素疗法确实曾在美国风靡一时,它被看做是维持更年期后女性健康与性感的青春源泉。研究认为,在更年期开始后服用5-10年的雌激素是相当安全……详细>>

女性需要补充雌激素吗?缺乏雌激素的3个表现

每个女性都希望能够永葆青春,当雌激素减少时就会导致女性卵巢提前老化,从而让身体慢慢的衰老,有一部分女性会通过补充雌激素的方式来永葆青春,……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