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导致妇科疾病高发的这4件事 你肯定还在做

2018-09-22 06:39:12      

女性频繁冲洗阴道易致妇科病的发生,乱使用抗生素药物会致妇科病发生,经期同房易引发妇科病,女性月经期间要绝对禁止同房,生活中避免乱用抗生素和消炎药,经期要注意个人卫生,并且要注意不能长期服用避孕药,哪些习惯会导致妇科病发生?

导致妇科疾病高发的这4件事

1、频繁冲洗阴道:女性频繁冲洗阴道会增加妇科病的发病率,并且会影响阴道的酸碱环境,会引发妇科炎症,因此,女性要注意正确冲洗阴道,避免过度冲洗阴道

2、使用抗生素、消炎药:女性经常乱用抗生素会影响阴道菌群平衡,会扰乱阴道的生态环境,从而容易导致致病菌感染,会增加阴道炎的发病几率,避免乱用抗生素和消炎药。

3、经期进行性生活:月经期间免疫功能较差,月经期间子宫内膜脱落,这个时候性生活容易导致病菌感染,会增加妇科病的发病率,因此,经期要绝对禁止性生活。

4、长期使用避孕药:避孕药中含有的成分会对女性的身体造成刺激,而且会带来多种副作用,尤其是长期服用避孕药,对身体的损伤大,长期服用避孕药会引发阴道炎。

教你几招预防妇科疾病

1、预防妇科病要选择透气性好的裤子,尽量选择宽松的裤子,不要穿紧身裤子,否则会对私处造成摩擦,容易导致妇科疾病的发生,尽量保持私处的干爽,避免致病菌感染,妇科病是女性高发疾病,女性选择正确的穿着能预防妇科病。

2、女性切勿滥用抗生素,乱用抗生素会影响内分泌,容易导致内分泌紊乱,也会影响雌激素的分泌,会增加妇科病的发病率,生活中女性尽量避免乱用抗生素和消炎药,避免乱服药激素类的保健品,否则会影响体内激素水平。

3、女性要少吃刺激性食物,控制动物脂肪的摄入量,不要吃太多油腻的食物,否则会影响人体健康,而且还会增加妇科病的发病率,喜欢吃甜食的女性更易得妇科病,生活中尽量少吃甜食,饮食做到清淡可降低妇科病的发病率。

哪些习惯会导致妇科病发生?女性频繁冲洗阴道会增加妇科病的发病率,乱用抗生素和消炎药会影响女性健康容易引发妇科疾病,经常吃甜食的女性容易得妇科疾病,女性要注意饮食结构的调整,并且要掌握私处正确护理方法。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妇科病 妇科病的原因 妇科病

妇科病高发要怎么预防?预防妇科疾病得做好这5件事!

妇科疾病是生活中很常见疾病,也是女性健康的第一杀手,给女性身体健康带来很大的安全性隐患,为了避免给女性身体健康带来危害,在日常生活中要做……详细>>

妇科病高发要如何预防?预防妇科病得坚持做好这4件事!

现在的生活条件提高了许多,大家也开始注重自己的卫生问题,但即使这样,还是有不少女性患上了妇科疾病。其实妇科疾病除了与自身卫生条件有关之外……详细>>

妇科病太难缠 预防妇科病你应做好这5件事!

妇科疾病是很多女孩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它的出现极大的困扰着很多的女性朋友们,妇科疾病的形成与日常生活习惯有着极大的关系,好的生活习惯……详细>>

妇科疾病越来越高发?这5大诱因很常见,女性要谨防!

近些年患上妇科疾病的女性越来越多,很多女性正在饱受妇科疾病的折磨。因此很多人都有这样一个疑问那就是为什么妇科疾病变得那么常见,接下来就让……详细>>

妇科病太难缠 预防妇科病应坚持做好这5件事!

妇科疾病是女性子宫、阴道、生殖器官患上的疾病的总称,很多女性只在乎自己的容貌、身材,往往忽视了一旦自身患上妇科炎症会给身体带来极大的影响……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