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医者 > 正文

宫寒是怎么来的 也许与它们有关

2018-09-23 06:54:42      

宫寒可能是冷食吃太多造成的,也可能是长时间待在寒性环境中引起的,缺乏运动容易导致宫寒发生,女性要选择温热性的食物,不能吃寒凉的食物,否则会刺激子宫,会影响卵巢健康,运动量过少会影响血液循环,下面我们来了解宫寒是怎么来的?

宫寒也许与他们有关

1、寒性环境:长时间待在寒性环境中易致宫寒产生,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季,长时间待在空调房内,对子宫的损伤非常大,容易引发宫寒,女性必须要做好腰腹的保暖工作,避免子宫受寒,子宫受寒会出现月经失调的现象。

2、冷食太多:女性尽量少吃冷饮、冷茶、瓜果等寒性食物,经常吃寒性食物会造成宫寒,会引起女性出现手脚冰凉的现象,会对子宫造成严重的损伤,尤其是在月经期间不要吃寒性的水果,女性尽量选择温热性的食物。

3、缺乏运动:久坐不活动的女性容易出现宫寒问题,长时间不活动会影响人体血液循环的速度,容易导致宫寒的发生,平时要多抽出时间锻炼身体,经常锻炼身体能促进血液循环,而且能提升人体的抗病能力。

教你几招调理宫寒

1、坚持每天快步走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能够让身体快速的温暖起来,可以将体内的寒气逼出,能有效改善宫寒的症状,并且能调节女性的身体素质,能够让女性的身体素质更好,可以预防各种妇科疾病的发生。

2、食疗药膳调理宫寒效果比较显著,宫寒可以通过食疗药膳来调理,多吃些对子宫有益的食物,增加热量的摄入量,少吃寒性食物,多吃些红枣具有调理气血的作用,中药材可以起到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食疗药膳调理身体效果更好。

3、热敷可有效缓解症状,每天用暖水袋在小腹上敷20分钟左右,能起到温暖子宫的作用,可以将子宫内的寒气逼出来,有利于局部血液循环的通畅,同时也可以让身体快速的温暖起来,平时要做好腰腹的保暖工作。

女性宫寒是怎么来的?寒性环境容易诱发宫寒,经常吃冷食容易导致宫寒,缺乏运动的女性容易得宫寒,宫寒主要是子宫受寒引起的,女性要做好腰腹部保暖,可以用热敷来缓解宫寒症状,也可通过食疗药膳的方式保养子宫。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调理宫寒 宫寒的原因 宫寒

宫寒有4个“导火索” 现在知道也许还能避开

宫寒会引起女性月经失调,并且还会出现经期痛经的问题,宫寒有可能是个人体质的问题,也可能是平时吃太多冷食造成的,女性尽量选择温热性的食物,……详细>>

宫寒有4个“导火索”? 现在知道也许还能避开

生活中有一些女性有出现宫寒的现象,宫寒的出现会让女性朋友发生月经不调,手脚冰凉等症状。而引起宫寒的原因有很多,有些是跟女性自身的体质有关……详细>>

夏季爱露肚脐贪凉引宫寒? 宫寒还与哪些有关

夏季天气炎热,不少女性朋友穿着清凉,爱穿露肚脐装,殊不知长期穿着露脐装容易造成宫寒。下面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爱穿露脐装惹来宫寒 宫寒如何来调理

夏季到了很多辣妈都穿上了露脐装,但是很多人却不知道经常穿露脐很容易让寒冷入侵身体,导致宫寒的出现的。夏季贪冷怕热很正常,但千万不要冷到子……详细>>

宫寒是怎么回事?秋季做好4件事帮你赶走宫寒!

很多女性朋友都属于寒性体质,不管是冬天还是夏天手脚总是冰凉的,而且全身没劲,这也可能是宫寒的情况,需要及时的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调理。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