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是怎么形成的? 痛经可以吃止痛吗?

2018-09-25 06:50:04      

痛经是女性月经来临期间腹痛的症状。事实上,许多女性在来月经期间都会出现这种情况。一般来说,痛经的发生是因为正常生活中子宫过寒,所以月经期间就会出现痛经。有些女性可能痛经的情况并不严重,而有些女性的痛经较严重,会对工作和生活都会造成一定的影响。除了宫寒引起的痛经外,也有可能是妇科疾病引起的痛经。

那么,引起痛经的原因是什么?

一、不注意保暖形成体寒

有很多女性因为在平时没有注意身体保暖,如在冬天,为了显示身材,穿的衣服特别少,或是喜欢穿着一些超短裙,这样使得身体长期挨冻。从长远来看,这将导致身体出现感冒的情况,因为长期处于寒冷状态时,慢慢地,身体的体质会逐渐下降,形成一个寒冷的身体。

二、长期吃冷食导致痛经

女性在月经期间应多喝热水,或者可以喝红糖水以确保腹部的温暖,最好不要吃冷食、或喝冷水和饮料。但有些女孩根据不注意或不在意这些,她们在月经期间,仍然会吃冷食或冷饮,这会导致身体吸入过多的冷气,使子宫产生宫寒的症状,这不仅会导致感冒,还可能会引起痛经的情况。所以,女孩子长期喜欢喝冷饮或吃冰淇淋等食物,这也是形成体寒的的原因之一。

三、妇科疾病导致痛经

还有一些妇科炎症也有可能会导致痛经,如子宫肉膜炎、盆腔炎、子宫异位、子宫发育不良、子宫肌瘤等等,都有可能会导致痛经。所以,当女性有痛经的情况时,应当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以排除妇科疾病的干扰,如果有妇科疾病的发生,应当积极地进行治疗。

痛药可以吃止痛吗?

有些女性因为无法抵抗痛经的痛苦,所以每次月经期间都吃一些止痛药来缓解痛经,虽然吃止痛药可以缓解疼痛的情况,但是这种方法不能经常使用,因为止痛药有麻醉剂成分,虽然效果非常好,但对人体有一定的伤害。特别是一些强效的止痛药副作用更大。如果长期吃止痛药对身体非常有害,尽量不要使用止痛药来缓解痛经的情况,可以使用膳食来进行调理。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月经期间引起痛经的原因是什么。引起痛经的原因,多半是因为生活中一些不注意导致的。所以,平时应当要保持身体的健康,尽量做好保暖的工作。如果发现有疾病时,应当及时进行治疗,以避免造成严重的后果。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止痛药 痛经的形成 痛经

痛经能吃止痛药吗?怎么缓解痛经?

相信大部分女性经历过痛经,轻度卧床休息、多喝热水就能缓解。重者痛经疼痛难忍,甚至晕厥,那痛经能不能吃止痛药,对身体有没有副作用呢。详细>>

痛经止痛药可能形成依赖性的

痛经止痛药可能形成依赖性,疼痛难忍时可以吃点止痛片,不会有多大的副作用,但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否则吃的不恰当,就有可能会导致了形成依……详细>>

痛经可以吃止痛药吗?

痛经有原发性痛经与继发性痛经两种。如果是原发性痛经可以吃止痛药,因为原发性痛经是无器质性病变,服药不会有多大的副作用,但也要在医生的指导……详细>>

痛经可以吃止痛药吗 怎么选用止痛药

痛经中最常见的是原发性痛经,疼起来可能会不亚于生孩子那么疼,可是身体没有器质性病变。那么痛经可以吃止痛药吗?怎么选用止痛药?详细>>

痛经可以吃止痛药吗 怎么选用止痛药

痛经中最常见的是原发性痛经,疼起来可能会不亚于生孩子那么疼,可是身体没有器质性病变。那么痛经可以吃止痛药吗?怎么选用止痛药?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