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检查诊断 > 正文
子宫肌瘤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乳腺癌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妇科体检的项目有哪些?选对项目很重要

2018-09-26 06:31:21      

现在女性对于自身的健康越来越注重,每年必须要有一次去医院做妇科体检的次数,这样才可以把癌变降到最低,妇科体检的项目有哪些呢。

妇科体检的项目有哪些?

1、子宫颈细胞学检查

只要有性生活的女性,每年都要去医院做一次子宫颈细胞学的检查,随着医学的发达,只要是对液基薄层细胞进行检测,检测是非常准确的,90%的宫颈癌早期都可以通过此方法来确认。

2、乳房B超

30岁以上的女性每年都要去医院做一次乳房B超的检查,随着超声影像技术变得越来越完善,可以采取彩色多普勒超声的技术,当乳房有肿块时可以通过做B超来明确肿块是恶性还是良性的。

3、hpv检测

20岁以上的女性每两年就应该去医院复查一次hpv检测,这样可以预测患上宫颈癌的风险,而且是至关重要的。

4、阴道超声波

子宫肌瘤和卵巢疾病的患者,应该去医院做阴道超声波检查检查时不用憋尿,这样可以清楚的看到子宫内膜以及卵巢双侧的形态、卵泡以及大小,这种检测方法比腹部B超更加容易而且清晰。做B超检查是非常方便安全的,能够有效的检查盆腔,而且能够尽早的发现女性的生殖器是否出现了畸形、盆腔有没有出现炎性的包块、输卵管是否出现了积液、有没有患上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子宫内膜厚度问题。

5、宫腔镜检查

宫腔镜主要是为了诊断宫腔里面有病变的女性,要按照医生的嘱咐去医院做检查,这种方法最确诊子宫内膜癌的准确率能达到94%以上。

6、肿瘤标志物

40岁以上的女性应该按照医生的嘱咐去医院做肿瘤标志物的检查,可以作为卵巢癌、乳腺癌、子宫内膜癌的辅助诊断依据。

7、阴道分泌物检查

阴道分泌物检查主要是检查阴道里面是否有霉菌、滴虫、细菌等,提前到24个小时要清洗好外阴,但是不能冲洗阴道,也不能使用一些洗眼,不然会把里面的微生物清除掉。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至少要去医院做一次检查,另外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适当锻炼身体来提高体质。一旦检查身体出现了病变,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千万不能拖延疾病。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检查的类型 妇科检查项目 妇科检查

定期做妇科检查很重要 但是要检查什么项目?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日常的妇科检查是很重要的,由于女性容易因为环境以及饮食等因素导致妇科疾病的发生,从而影响到身体。因此女性朋友需要定期做……详细>>

妇科检查项目有哪些?专家教你选项目

每次年度妇科检查,你应该安排在你月经周期的合适时间里,一般最合适时间是在当月月经结束之后的3-7天,此时是做宫颈刮片检查的最佳时间。详细>>

妇科检查项目有哪些?这4种检查项目很常见!

对于20岁以上并且有性生活的女性来说,必须每年去医院做一次妇科检查,尽早的发现,及时诊治,才能够提高疾病的治愈率,在做妇科检查的时候需要……详细>>

妇科检查有哪些项目必须做

妇科检查由妇科医生做妇科常规检查,通过观察外阴、阴道、宫颈,双合诊和三合诊(双合诊+肛门指检)检查子宫、输卵管和卵巢,对妇科情况做出初步……详细>>

妇科检查包括哪些项目?7大检查项目必不可少!

女性生理结构是比较特殊的,有很多妇科疾病早期没有明显的症状,只有去医院做体检时才能够查出疾病,比如宫颈癌,只要早发现治愈率就会越高,所以……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