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经血里有血块意味着什么?要注意这3点护理措施

2018-10-03 06:51:01      

不少女性在月经期间会出现月经有血块的问题,月经有血块可能是经期受凉导致的,也有可能是子宫肌瘤引起的,子宫肌瘤患者会出现月经失调的问题,并且会出现月经有血块的情况,精神压力过大也会影响到月经正常状态,女人月经有血块是怎么回事?

为什么经血有血块

1、月经期间受凉会出现月经有血块的现象,月经期间要做好身体的保暖工作,避免腰腹受寒,不能吃寒性的食物,寒性食物会影响经血顺利排出,从而会导致月经有血块,月经期间要注意身体保暖,多穿些衣服能有效避免月经有血块的问题。

2、子宫肌瘤患者会出现月经有血块的问题,女性如果经常出现月经有血块的情况,可以到医院做具体详细的检查,月经有血块有可能是子宫肌瘤引起的,患者还会出现月经量多的问题,有时也会出现腰腹部疼痛的感觉。

3、月经有血块可能是气滞血瘀的表现,月经有血块要引起女性的重视,选择合适的方法进行调养可以服用红花,红花具有调理气血的作用,能加快人体血液循环的速度,月经有血块要了解具体原因,并且要注意经期情绪的调节。

经期护理措施有哪些

1、月经期间少吃凉的食物,要注意身体保暖,做好身体的护理工作,经期要增加铁元素的摄入量,避免缺铁性贫血,月经期间容易出现贫血的问题,因此要及时补充营养,经期可以多吃些菠菜和动物,肝脏具有补气血的作用。

2、月经期间要注意多休息,避免身体过度劳累,注意劳逸结合,晚上睡觉的时候应该要选择合适的睡姿,充足的睡眠有利于经血顺利排出,可避免淤血存留在体内,否则很容易滋生妇科疾病,经期做好相应的护理工作很重要。

3、月经期间要注意情绪的调节,良好的情绪有利于经血排出,不良情绪会导致月经不调,甚至也会导致痛经问题的产生,做好护理工作有助于身体健康,月经期间应该要合理的调整状态,良好的情绪可有效预防妇科疾病。

月经有血块是怎么回事?月经期受凉会出现月经有血块的问题,月经有血块也可能是妇科疾病引起的,子宫肌瘤患者会出现经血有血块的问题,月经期间要做好身体的护理工作,做好预防妇科疾病的措施,定期到医院检查身体,关注身体健康状况。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血块怎么办 月经血块的原因 月经血块

月经有血块怎么办

月经失调也称月经不调,是妇科常见病,月经失调的症状表现有很多种,比如经血过少,经血过少,还有经血有血块等等,那么,月经有血块怎么办?针对……详细>>

月经的血块多怎么办 会出现什么疾病

在月经的期间我们会遇到各种的问题,往往都是因为没有重视所以导致一些妇科疾病的出现。尤其是女性的月经出现有血块的现象说明非常的严重。但是不……详细>>

来月经有血块 3招调理女性身体

月经有块者应注意经期保护,冬天注意保暖,防止着凉,不食生冷食物,不过于劳累,保持心情愉快,劳逸结合。对颜面色素沉着者,可通过外病内治的方……详细>>

子宫肌瘤会导致月经有血块吗

女性月经出现血块也有可能是由于宫寒因素造成的,患者此时就有月经疼痛、血块、经血颜色深等情况,此时需要注意多喝点红糖水,有助于经血的顺利流……详细>>

月经量多有血块怎么回事

月经是由于子宫内膜脱落引起的,脱落的子宫内膜和血液混合在一起,而组成了经血。那月经量多有血块怎么回事?月经量多有血块是什么原因?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