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注意!乳房出现这3种症状 要警惕乳腺炎的发生

2018-10-14 06:58:28      

乳腺炎是一种在哺乳期比较常见的乳房疾病,很多哺乳期妈妈因为没有经验而导致乳腺炎的发生,但是由于很多女性对乳腺炎的症状并不了解,所以在发生乳腺炎的时候以及不知道,导致病情严重而出现危害。因此,当女性朋友在初中这三种症状的时候,就要特别注意。

乳房出现哪3种症状是发生乳腺炎了?

一、乳房疼痛

乳房疼痛是乳腺炎最常见的一种症状,当女性朋友自己按压或者触碰乳房时会发现这种疼痛感会更加明显。这是由于乳腺炎分为急性乳腺炎和乳腺脓肿这两种情况,一般乳腺疼痛是急性乳腺炎发生的症状。

二、乳房肿块

如果发现自己的乳房部位突然出现肿痛以及硬块的现象,就要警惕乳腺炎的出现,在出现乳腺肿块的时候要及时就医,避免肿块增大变硬疼痛感加重。

三、乳房皮肤发红灼热

在乳腺炎初期乳房的皮肤会出现微红微热的症状,随着病情的发展,乳房局部的皮肤会出现灼热以及红肿现象,如果没有及时治疗肿块就会让皮肤变软,并且出现大片鲜红现象。

要怎么预防乳腺炎?

一、保持乳房的清洁

乳腺炎的发生多数是因为乳房感染细菌导致的。因此在平时喂奶的时候要清洁好乳头,避免让细菌侵入。

二、经常做自我按摩

产妇可以养成按摩乳房的习惯,在按摩前可以先用热毛巾托住乳房在顺时针方向进行按摩,每天可以进行一次按摩并且每次坚持15分钟,如果感觉到乳房疼痛或者有肿块时可以加大力度按摩。另外在按摩乳房的时候还可以挤压乳房,将残留的乳汁祭出 保持乳腺管的畅通。

三、保持饮食的清淡

在中医的角度上认为体内热毒蕴结是女性出现乳腺炎的重要原因,因此在平时女性要少摄入刺激辛辣的食物,避免体内热毒蕴结而引发乳腺炎,可以多摄入一些清淡的食物以及各种水果蔬菜,不仅可以补充身体所需的维生素,有些瓜果蔬菜还有清热解毒的作用,可以防止体内火气过旺。

温馨提示,在哺乳期产妇要做好乳房的清洁,在每次喂完奶后要排空乳房中残留的乳液,避免乳液堆积在乳房内引起乳房堵塞,导致乳腺炎的发生。一旦发生乳腺炎就要及时就医,并且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消炎药物,才能够及时治愈好乳腺炎。如果在感觉乳房疼痛难受的时候,可以使用热毛巾热敷,从而起到缓解疼痛的效果。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炎的早期症状 乳腺炎的症状 乳腺炎

乳腺炎是什么病 出现这些症状就是乳腺炎

乳腺炎是一种常见的乳腺疾病,女性是高发人群,在得病后会对女性的身体健康有严重的影响,我们要做到早发现、早检查和早治疗,特别是要重视出现的……详细>>

乳房出现这些现象要警惕乳腺炎 知道的女性却很少

乳腺炎是女性常见疾病,乳腺炎主要是细菌感染造成的,要注意乳房的清洁卫生,尽量选择合适的内衣,乳腺炎患者会出现乳房疼痛的症状,并且也会出现……详细>>

乳腺炎会出现的几个症状 乳腺炎发病跟什么有关

乳腺炎的症状主要表现为局部皮肤红、肿、热、痛,这种哺乳期乳腺炎症状出现较明显的硬结,触痛更加,同时病人可出现寒战、高热、头痛、无力、脉快……详细>>

乳腺炎有哪些症状? 哺乳期出现乳腺炎怎么办?

产后哺乳是每个妈妈最幸福的时刻,看着自己的宝宝在自己怀里快乐的喝奶是特别欣慰的。但是在这快乐的其中还包含着一些妈妈的苦恼。就是乳腺炎的发……详细>>

出现乳头溢液或是乳腺炎 乳腺炎家庭配合疗法

乳腺炎的症状主要表现为局部皮肤红、肿、热、痛,这种哺乳期乳腺炎症状出现较明显的硬结,触痛更加,同时病人可出现寒战、高热、头痛、无力、脉快……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