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染色体异常
挂号科室:新生儿科 同类疾病:白化病血友病蚕豆病苯丙酮尿症遗传病

卵子老化是怎么回事?卵子老化容易受精吗?

2018-10-09 06:57:49      

怀孕是女性都会经历的,怀孕就是卵子和健康的精子相结合,但是卵子老化就会导致生出的宝宝健康出现问题。

那么,卵子老化是怎么回事?

每个自然月只有一个卵泡是成熟的,然后成熟的卵被快速的排入腹腔。每个月经周期只有一个卵成熟。卵子老化的正常现象是卵子从卵巢排出,随着时间的不断变长,细胞质继续的老化,最终就会出现死亡的情况,这是不可避免的。哺乳动物通常从排卵后约8小时开始显著老化,开始排卵处于一种活力状态,随着时间的推移会出现逐渐老化。

女性出现卵子老化的现象时,应该主动去锻炼。一些女性朋友身体虚弱,很多时候卵子不健康,排卵不好。建议这些女性朋友可以适当地增加一些户外运动,不要太剧烈,跑步、爬楼梯、跳绳都可以。不仅可以提高免疫力,而且有助于排卵。

大多数女性由于缺铁导致月经周期不正常,铁元素是为卵子提供营养的,帮助她们的卵泡更好地生长。因此,女性朋友应该注意适当的补铁。

卵子老化的症状是什么?

卵子老化的主要特征是生育出现问题,即卵子周围的一些透明带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变厚,从而阻碍了精子的进入,导致受精机会下降。

卵子老化容易流产吗?

虽然卵子老化,因为它仍有几个小时的受精能力,如果遇到精力旺盛的精子,也可以受精,但这种受精卵在发展过程中死亡,导致胎儿停产或流产。另一个假设是,年龄较大的妇女更有可能怀上患有畸形儿童。因为卵子在生殖年龄接近尾端时退化,所以染色体异常。这是因为卵子的分裂过程可能出现细胞分裂错误,有时一对染色体不分离条。

另外,如果卵子受精,胚胎将产生更多的染色体。例如,唐氏综合症患者有21条以上的染色体。随着年龄的增长,细胞分裂错误的风险增加,染色体功能障碍和突变的可能性也增加。这就是为什么唐氏综合症和其他疾病的发病率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加的原因。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子老化的症状 卵子老化的原因 卵子老化

卵子老化如何解决?怎么提高卵子的质量?

当卵子质量出现老化时,那么就会降低怀孕的几率,即使怀孕之后也会导致畸形儿,如果想要拥有一个健康可爱的宝宝,必须要提高卵子的质量。详细>>

卵子老化很难怀孕?! 广州专家重大突破:让卵子变年轻的技术!

今日,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生殖医学中心公布了一项在改善胚胎发育质量研究的重大突破。该院梁晓燕教授团队在世界上首次利用“卵母细胞内注射自体……详细>>

卵子受精有感觉吗

卵子受精一般来说没有什么迹象和感觉。受精卵着床有一部分比较典型的女性有一特征,其它也不一定有什么感觉,这一特征就是:在卵子排出的第6--……详细>>

卵子在哪里受精

我们由受精卵发育而来,而受精卵又是由精子和卵子结合而成,我们知道精子和卵子在女性体内结合,那具体是在那个部位呢?下面让我们一起来揭示这个……详细>>

烟酒对女性卵子杀伤力强 怎么提高卵子质量

现代社会节奏加快,职业女性面临压力颇大,因此女性吸烟、饮酒率也急速攀升。有研究表明,女性长期吸烟喝酒会导致卵子质量下降,直接影响胎儿质量……详细>>

  • 王敏琴

  • 朱建幸

  • 陆中权

  • 余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