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乳腺炎是怎么形成的?应该怎么正确应对呢?

2018-10-11 06:49:49      

对于刚生过孩子的妈妈,在坐月子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身体,很多妈妈在坐月子的时候,乳腺都会发炎。乳腺炎的原因是什么?如果发生乳腺炎该怎么办?

乳腺炎的原因是什么?

1、怀孕期间忽视乳头保养会导致乳头皮肤变弱,容易造成损伤,因为初产乳头皮肤的抵抗力相对较弱。此时,婴儿可能在吸吮过程中造成损害,导致乳汁积聚并导致细菌侵入。

2、因为排乳不顺,导致乳房积乳。乳汁沉积是产后乳腺炎的主要原因。乳汁沉积的原因是婴儿的吮吸姿势不正确,以至于乳汁没有被完全吸出,宝宝吃不到奶水的时候会加大吸力或者撕咬,导致母亲的乳头被咬伤,引发细菌感染。如果母亲在喂食期间将手指按在乳房上,它也会阻碍乳汁的流动。

3、有一些新妈妈的乳头发育不良,乳头内陷也会阻碍母乳喂养的正常运作,从而导致乳汁沉积,这使得乳腺炎更加严重。

4、刚生过宝宝的妈妈乳汁中含有大量脱落的上皮细胞,它们很容易阻塞乳腺并导致乳汁积聚。乳汁就会降低乳房组织的活力,那么细菌的繁殖速度就会加快,如果不能及时清除,乳腺炎很容易发生。

如果发生乳腺炎该怎么办?

1、如果发现患乳腺炎,症状没有特别的突出。产妇可以继续母乳喂养而不服用抗生素。病情不是太严重,母乳喂养可以用来缓解疾病。

2、如果患者的乳房有红肿,热痛的症状,且全身症状较明显,则需要停止母乳喂养,因为此时乳房内可能有一些细菌感染引起症状,所以禁止母乳喂养,防止给宝宝带来伤害。

3、在禁止母乳喂养期间,可以结合局部治疗和全身治疗。患者可以用吸奶器或手动挤奶方法清空乳房。通常需要两到三个小时才能清空,此时患者的体温会下降。

4、如果排空方法不能缓解乳腺炎,并且乳房的红肿更明显,可以将一些黄色糖浆和其他药物倒入纱布发红肿胀的地方,这样可以有效缓解症状。

坐月子的妈妈一定要注意保护自己的乳头,这个时候乳头非常的脆弱,而且宝宝在在吃奶的时候也会大力去吸吮,防止乳头受伤被细菌感染。保护好自己,为了自己,更为自己宝宝的健康。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炎的应对措施 乳腺炎的原因 乳腺炎

乳腺炎是怎么形成的?乳腺炎能喂奶吗?

乳腺炎主要是指乳腺受到了细菌侵入而引起的炎症反应,一般发生在哺乳期的女性身上,急性期间患者乳房会出现明显的疼痛,乳房会出现肿块同时伴有寒……详细>>

女性出现乳腺炎应该怎么办?

女性出现乳腺炎的可能性是比较高的,特别是在哺乳期的女性,如果有乳汁淤积长时间得不到缓解的话,就容易出现乳腺炎,乳腺炎容易造成乳房胀痛,发……详细>>

哺乳期乳腺炎的症状是什么?应该怎么治疗

女性在哺乳期间患乳腺炎的可能性会大大提高的,但是很多女性可能都不能及时察觉,从而耽误了最佳的治疗时间,这主要还是对哺乳期乳腺炎的一些症状……详细>>

产后女性乳腺炎应该怎么吃?

现在人们对自己的饮食是越来越关注了,尤其是产妇,当刚生完孩子的时候,往往比较关注饮食,如果饮食不当的话,比较容易受到乳腺炎等疾病的影响,……详细>>

乳腺炎应该怎么预防呢

乳腺炎的形成并不是一步形成,当女性出现乳腺红肿,并且发热,以及疼痛的情况时,及时进行治疗,这个时期一般都是以抗生素进行治疗,因为抗生素不……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