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绝经后应补充雌激素? 常吃这6种食物可补充!

2018-10-13 06:47:44      

当女性进入绝经期时,雌激素就会大量的减少,不仅会让女性提前出现更年期,同时也会增加患上骨质疏松的风险,绝经之后如何来补充雌激素呢。

绝经之后如何来补充雌激素?

1、人工合成激素

现在市面上有很多都是人工合成的雌激素,主要是通过服用人工合成的激素来为身体补充雌激素,但是长时间服用人工合成激素对身体会带来一定的副作用,比如恶心、呕吐、身体的肥胖、多毛症,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不能盲目。

3、大豆异黄酮

大豆异黄酮是存在植物体内的一种雌激素,可以多服用这些物质来调整身体里面的雌激素水平,在服用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量,要长时间坚持服用才能够有效果。大豆异黄酮和身体里面的雌性激素是非常相似的,所以有利于为身体补充雌激素。

3、豆腐

豆腐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材,主要是由黄豆制作而成的,里面含有大量的大豆异黄酮,这属于一种天然的植物雌激素,女性朋友经常性的吃豆腐能够帮助身体来补充雌激素。

4、豆浆

豆浆也是属于一种豆制品,里面含有大量的天然植物雌激素,能够为身体补充雌激素,40岁以上的女性每天早晨醒来之后应该喝一杯豆浆,能够改善雌激素不足的情况。

5、黑芝麻

黑芝麻里面含有维生素e非常丰富的,而且具有抗氧化功效,能够延缓皮肤的衰老,促进卵巢的活力,让女性的卵巢里面分泌出更多的雌激素,从而减缓了雌激素不足的情况。

6、当归

40岁以上的女性每天可以喝一杯当归茶,能够有效的改善内分泌,促进雌激素的分泌。当归茶的制作方法也是非常简单的,把当归洗干净之后切成片,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水煮开就可以饮用了。

温馨提示

当女性雌激素不足时就会影响到肤质,导致皮肤变得越来越晦暗、干燥、滋长皱纹、皮肤弹性差、起皮、容易过敏,加快了身体的衰老。让阴道变得干涩、弹性差、分泌物减少。同时也会增加患上骨质疏松的风险,所以要及时的补充雌性激素。 平时不能有太大的心理负担,保持平和的心态,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补钙。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补充雌激素 补充雌激素的方法 雌激素

女性雌激素缺乏老得快?推荐这4种食物,帮你补充雌激素!

雌性激素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雌性激素越旺盛,也就意味着女性越发的年轻。皮肤看上去也会更加的水嫩,一旦身体失去了雌性激素的庇护,就会……详细>>

女人怎么补充雌激素?常吃这4种食物更有女人味

女人想要保持女人味并延缓衰老,必须要保养好卵巢。女人的卵巢会分泌出黄体酮,如果女性缺乏黄体酮,就会导致排卵问题,甚至会影响到生育。因此,……详细>>

补充雌激素会诱发乳腺癌?

绝经期妇女常常需要补充一些雌激素,但是民间一直有说法认为补充雌激素会诱发乳腺癌,这种说法有道理吗?需要补充雌激素的患者到底该怎么办?详细>>

补充雌激素就能保证青春永驻?

不少女性疑惑,更年期前后补充雌激素是否可以延缓衰老?专家表示,在临床上的确发现有些女性长期过量补充雌激素以推迟绝经期,但这样会明显增加女……详细>>

女性更年期需要补充雌激素吗

雌激素疗法确实曾在美国风靡一时,它被看做是维持更年期后女性健康与性感的青春源泉。研究认为,在更年期开始后服用5-10年的雌激素是相当安全……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