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热点文章 > 正文

女性经期腰痛怎么办?教你几个妙招赶跑腰痛?

2018-10-18 06:43:15      

经期腰痛是女性比较常见的问题,月经期间要注意腰腹部保暖,避免腰腹受寒,并且要注意生活起居的调节,月经期间要选择温热性的食物,千万不要吃寒性的食物,月经期间要注意增加营养的摄入,多吃些营养丰富的食物,女性月经期间腰痛怎么办?

教你几个妙招赶跑腰痛

1、经期腰痛要注意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可以通过热敷的方式来缓解疼痛的感觉,尽量做好腰腹部的保暖工作,排除体内的湿气和寒气,热敷能促进血液循环的速度,可以很好的缓解痛经问题,不少女性在月经期间会出现痛经问题。

2、经期要多吃些温热性的食物,喝些红糖姜水能很好的调理痛经问题,并且可以缓解腰腹疼痛的问题,可以让身体更快的温暖起来,月经期间不能吃寒性食物,寒性食物容易导致腰腹疼痛,而且会出现肠胃不适的问题。

3、经期腰痛通过艾灸的方式,能够很好的缓解艾灸具有保健身体的作用,而且具有治病的功效,可以帮助治疗多种疾病,能缓解女性痛经的问题,女性月经期间要注意做好腰部的保暖工作避免淋雨受寒,不要让身体过度的疲劳。

女性经期腰痛如何护理

1、月经期间要注意身体保暖,避免身体受寒,饮食要吃些温热性的食物,千万不要吃寒凉的食物,如果出现腰部疼痛的情况,可以轻轻的按揉,能促进血液循环的速度,注意不要用手捶打,用手捶打只会加重腰痛的问题。

2、做好饮食方面的调养工作,增加营养的摄入量,多吃些维生素和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具有调节月经的作用,能够很好的缓解经期痛经的问题,月经期间要注意多休息,千万避免身体过度劳累,也可以适当的晒晒太阳,能促进经血顺利排出。

3、月经期间要注意私处的护理,经期要勤换卫生巾,并且要选择棉质的裤子,不要穿紧身裤子,否则会影响经血顺利排出,因此容易出现腰痛的问题,定期做好护理工作很重要,月经期间要注意私处的清洁,尽量保持私处卫生。

女性经期腰痛怎么办?月经期间腰痛要选择合适的方法来缓解痛经问题,经期腰痛是比较常见的问题,尽量做好腰部的保暖工作,通过热敷能很好的缓解腰痛,并且要注意增加营养的摄入量,不要吃寒性的食物,要选择温热性的食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经期腰痛怎么回事 妙招助你赶跑经期腰痛

女生的经期一来就会产生各种不适,除了乳房胀痛、腹泻之外,还有不少女生在经期会出现腰痛。那么女性经期出现腰痛是怎么回事?小编教你几个妙招帮……详细>>

女性经期腰痛怎么办?热敷按摩可缓解

女性在月经期间总会或多或少被一些不适困扰,除了乳房胀痛、腹泻之外,还有不少女生在经期会出现腰痛。女性经期腰痛的原因很多,盆腔炎、腰肌劳损……详细>>

月经期间腰痛应该怎么办?教你4招来缓解腰痛

一般14岁左右面临着月经初潮,月经会跟随着女性40多年。月经期间雌性激素和内分泌发生很大的改变,此时要做好保健工作,错误的不良方式有可能……详细>>

女性经期腰痛可能和哪些疾病有关?

对于女性来说,来月经本身不是什么异常事情,大多数女性在经期或多或少都有腰酸、腰痛的现象。经期不要用力捶打腰背,腰背部受捶打后,会使盆腔进……详细>>

女性经期腰痛 做好这3件小事可赶走!

有不少女人在经期都会出现腰痛情况,一般来说这和月经不畅是有很大的联系的,而腰痛的问题是让人十分痛苦的,那么有什么办法可以有效的缓解经期腰……详细>>

  • 罗颂平

  • 罗丽莉

  • 金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