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正文

女性容易陷入生理期的7个认知误区 快看看你中招了没有!

2018-10-28 06:12:31      

正常情况下每28天是月经的周期,因为对于月经认识还不是很足,所以对于月经期间会有很大的错误认知,那么小编就盘点哪些生理期错误认知。

生理期的错误认知有哪些?

1、月经血颜色发黑,有血块就代表着妇科疾病

其实月经血也是血液的一部分,当血液被堵塞没有及时排出,比如长时间的久坐就会让血液囤积一段时间,变色,淤积五分钟就会形成血块。月经期间出现血块属于正常的现象,只有血块大小类似或者超过一元硬币时,要及时去医院做检查。

2、结婚后痛经就会消失

70%的人会认为结婚后就会解决痛经的问题,更有说服力的是生完孩子之后才能够减轻痛经。因为怀孕之后子宫已经被撑大,收缩也不是非常的厉害,子宫内膜也容易脱落,所以痛经不是很严重。

3、生理期静养不能运动

在月经期间不适合做剧烈运动,尤其是不能做一些增加腹压的力量,比如举重或者哑铃等可以选择柔软的体操或者散步等缓和运动,这样能够促进血液的循环,让肌肉得到一定的放松,血液血液才能够通畅的排出去,

4、生理期过短会影响怀孕几率

月经持续3到7天是正常情况,只要月经周期能够维持两天就不用过于担心,只要月经周期正常就不会影响到女性怀孕。

5、生理期不固定就是不正常

理想的生理周期应该是28天一次,但是周期不固定。当女性35岁之后荷尔蒙就会变得敏感,同时生理期也会改变,只要周期稳定有规律,就不用担心。

6、甜食和巧克力会改善痛经

在巧克力和甜食里面会含有大量的糖分,影响了身体对矿物质和维生素的吸收,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以缓解痛经,所以说尽量减少摄入糖分。适当的摄入碳水化合物能够缓解经前综合症,月经前吃巧克力或者甜食,只能缓解经前的烦躁。另外月经期间大量的摄入甜食,非但不能消除痛经,同时也会导致血糖的不稳定。

7、生理期不能洗头发

其实生理期是可以洗头发的,只要洗完头立马吹干就可以了,因为在月经期间盆腔处于充血状态,流到头部的血液也会减少凉水,当头部受凉时,会让头皮血管收缩,引起不适感,洗完头立马吹干并不会影响到身体健康。

温馨提示

以上就是人们对生理期的一些误区,其实在月经期间只要注意个人卫生,选择高质量的卫生纸和卫生巾即可。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理期的认知误区 生理期的误区 生理期

女性生理期要注意正确保养 别陷入这几个保养误区

现如今很多女性都特别关心爱护自己的身体,对自己的健康也非常的重视。女性的生理期也就是女性的月经期是比较脆弱和敏感的一个时期,在这个时期要……详细>>

乳腺癌有5个常见认知误区 快看看你中了几个!

乳腺癌是女性的第一杀手,当症状明显时再去医院做检查已经到了乳腺癌晚期,只有做好定期检查才能够发现早期的乳腺癌,主要是因为人们没有全面的认……详细>>

对女性痛经的3大认知误区 快看看你犯了几个!

每次月经来潮的时候,不少女人都会有痛经的问题产生,而痛经问题几乎会伴随着女人的一生。但是对于痛经有很多的女人还有不少的误区存在,而这样的……详细>>

已婚女性容易陷入这6大心理误区 快看看你中了几个!

女性的一个共性就是重爱情,爱情引领着女性尤其是少妇们的精神生活。情感生活调和,女性自身、女性与男人乃至人与自然的联系才会调和,才会感觉到……详细>>

关于生理期的几个谣言 不要轻信!

女性月经期间身体非常的脆弱,子宫内膜处于脱落状态而且宫颈微打开,容易受到病原菌的侵入,所以要做好相应的护理。但是对于月经人们会有很大的误……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