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感染了hpv就是宫颈癌吗?关于宫颈癌的4个误区你了解吗!

2018-10-23 06:27:25      

只要提到宫颈癌人们就会闻风丧胆,现在宫颈癌的发病率变得越来越高,而且呈现年轻化,给女性带来的死亡率也增高,所以一定要引起重视,避免走进宫颈癌的误区。

宫颈癌的误区都有哪些呢?

1、感染了hpv就是宫颈癌

宫颈癌的发生和hpv关系是非常密切的,大部分宫颈癌患者身体里面都会检测出hpv病毒。但是,感染了hpv并不一定就是患上了宫颈癌,健康的女性身上的免疫力都可以将体内的hpv清除掉,只有少数女性因为无法消灭hpv,所以就会持续性的感染,导致宫颈癌病变。

2、宫颈糜烂就会变成癌

有很多女性会认为患上了宫颈糜烂,那么就离这姑娘还不远了,所以会让他们感觉到非常的恐惧,其实宫颈癌和宫颈糜烂没有任何的联系。宫颈糜烂现在叫做宫颈柱状上皮异位,是一种生理现象,育龄妇女十有八九会检测出这种情况,有些民间的诊疗机构会用“宫颈糜烂”来忽悠女性接受这种那种治疗,一定要鉴别清楚。

3、不重视妇科检查

从身体被感染了hpv病毒到宫颈癌的发生会有5到10年的潜伏期,只要女性定期的去医院做宫颈癌筛查,就可以及时发现病情的症状并且扼杀在萌芽之中,只要早期宫颈癌患者得到治疗之后,生存率会达到90%以上。育龄期的女性必须每年去医院做一次妇科检查,可以更好的发现宫颈癌前病变,同时也可以预防宫颈癌的发生。尤其是对于宫颈癌易感人群来说比如早婚早育,多孕多产,免疫力低下以及营养不良的女性。

4、忽略身体的不适

当患上宫颈癌早期身体并不会有任何的不适,表现出来的症状也容易被人们所忽略,所以要关注疾病所给身体发射出来的信号。当做妇科检查时出血,性生活或性生活后出血,大小便后出血就要就应该提高警惕了。另外有很多宫颈癌患者也会出现白带增多的情况,所以女性朋友平时应该多关注白带的形状、量、有没有出现臭味,当出现粘液性白带或者水样性白带时,就要引起重视了。

温馨提示

千万不能忽略早期宫颈癌所给身体带来的一些症状,定期的去医院做体检,一旦发现异常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另外要注意个人卫生,避免不洁净的性生活。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的误区 宫颈癌 hpv

感染HPV等于患宫颈癌吗? 宫颈癌的四个误区要注意

宫颈癌,这一发病率仅次于乳腺癌的女性恶性肿瘤,每年会夺去全世界近30万女性的生命。详细>>

感染HPV就是患了宫颈癌吗 HPV是怎样感染的?

有的女性被查出HPV阳性,就十分担心,以为自己患了宫颈癌。其实HPV高危型病毒感染的女性,仅仅有1%左右转为宫颈癌,即使HPV感染了,也……详细>>

感染了HPV就容易得宫颈癌?宫颈癌早期的4大症状要警惕!

对于宫颈癌这类疾病,相信很多女性朋友们都并不会很陌生。这类疾病是女性恶性肿瘤中比较多见的一类,它的发病率以及致死率占恶性疾病第二,根据数……详细>>

感染HPV一定就是患宫颈癌吗?

近年来,宫颈癌发病率的不断增高及发病年龄的年轻化,唤起了人们对这一疾病的关注。有很多女性在拿到体检报告的时候查出来HPV阳性,就觉得自己……详细>>

感染了HPV就会得宫颈癌吗? HPV是什么?

研究发现,人乳头瘤病毒(HPV)是导致宫颈癌的主要病因,全球99%以上的宫颈癌病例与其相关。HPV主要经性接触传播,是一种极为常见的病毒……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