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医者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女人特殊时期调养的4大要点 每位女性都该知道

2018-10-24 06:09:51      

女人在月经期间要做好护理工作,孕期要做好身体的调养工作,怀孕期间和月经期间免疫功能较差,因此要注意私处的护理,避免妇科病的产生,并且要注意饮食结构的调整,女性要少吃甜食,否则容易引发霉菌感染,女人特殊时期调养的4大要点。

女人特殊时期调养的4大要点

1、月经期是女性特殊的生理时期,月经期间要做好相关的护理工作,经期要绝对禁止性生活,否则容易将细菌带入阴道,会诱发多种妇科炎症,会影响女性的生育功能。

2、孕早期和晚期要注重调养,孕早期和孕晚期要绝对禁止性生活,否则会增加流产和早产的几率,并且要注意营养的合理均衡,尽量控制体重的增长速度。

3、产后短期注重身体恢复,分娩后要做好子宫和卵巢的调养工作,增加营养的摄入量,有助于身体的恢复,产后避免剧烈运动,产后不宜过度劳累。

4、疾病治疗期要重视身体护理,注意私处的清洁卫生,并且要注意营养的合理均衡,调整好情绪缓解紧张压抑的情绪,不要让情绪波动过大。

女性如何护身体健康

1、经期保健要注意,经期要增加铁元素的摄入量避免贫血,贫血会影响身体的健康贫血,对女性身体的影响非常大,容易导致免疫力下降,会诱发严重的问题,月经期间要增加营养的摄入量,多吃些蛋白质及微量元素含量高的食物。

2、坚持每天锻炼身体,能促进人体血液循环的速度,女性坚持练习瑜伽对人体好处多,能促进人体血液顺畅,能够让身体更加健康,通过瑜伽锻炼不仅能让女性拥有健康苗条的身材,还可以增强人体抗病能力降低患病风险。

3、做好饮食方面的调养工作,女性要增加植物雌性激素的摄入量,并且要增加维生素及蛋白质的摄入量,女性平时要多吃些胡萝卜对人体有好处,能减缓人体衰老速度,女性在饮食方面要做好调养工作,尽量少吃些甜食。

女人特殊时期调养的4大要点,女性在特殊时期要注意身体的调养,尤其要注意情绪的调节,并且要注意身体劳逸结合,不要让身体过度劳累,缓解紧张压抑的情绪,增加雌性激素的摄入量,植物性雌激素能保养卵巢及子宫健康。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女人经期要注意 禁忌的这些事就别再做了

女人在月经期间要注意很多问题,要做好身体的保健工作,女性在月经期间机体免疫功能比较差,需要注意身体保暖,并且不能吃寒凉的食物,女性月经期……详细>>

女人经期的种种禁忌 可惜你知道的太少了

女人月经期间要注意保暖,经期不能吃生冷的食物,否则会导致盆腔血管收缩,从而会引起月经量过少,容易导致体内淤血的形成,从而会引起身体疼痛的……详细>>

月经期间3种运动不能做 很伤女性健康!

女性在生理期避免参加剧烈运动,不宜进行跳远,跳高,踢球等运动,否则会增加腹部的压力,从而会影响盆腔血液循环,女性生理期要注意多休息,并且……详细>>

女性在经期三件事不能做 赶紧看看是哪些事

女性在月经期间不能捶腰,否则会加重腰酸腿酸的情况,甚至也会导致痛经产生,月经期间不能拔牙,最好不要做任何妇科检查,月经期间最好不要喝酒,……详细>>

月经期间不能吃的食物有这些 你都知道吗

女性在月经期间不能吃寒凉的食物,经期最好不要吃柿子,柿子会影响经血顺利排出,月经期间不宜吃西瓜,西瓜属于寒性食物,经期吃西瓜会对身体造成……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