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热点文章 > 正文

月经颜色透露4个健康秘密!看看你的是什么色?

2018-10-28 06:08:39      

女性通过月经检测能判断身体的健康状况,正常月经颜色是暗红色的,如果月经颜色呈现浅红色多是气血不足引起的,这种情况都是贫血造成的,应该要多吃一些调理气血的食物,及时改善人体贫血的问题,如何通过月经颜色判断身体健康?

月经颜色透露4个健康秘密

1、女性月经颜色呈现暗红色,如果月经颜色非常浅则说明气血不足,多吃些调理气血的食物,能有效改善贫血的问题,增加铁元素的摄入量。

2、月经颜色发黑多代表体寒,这种现象多是宫寒造成的,平时要注意身体保暖,避免身体受寒,尽量将人体内的湿气排出体外,坚持每天晚上用热水泡脚,能排出体内寒气。

3、月经颜色鲜红代表身体比较健康,但是也要注意月经量的多少,如果月经颜色鲜红,月经量特别多,这种情况要及时调节,否则会导致身体贫血。

4、女性要关注月经颜色,通过月经颜色能判断身体的健康状况,新鲜的月经颜色是鲜红色的,有的女性月经颜色会有些偏暗,主要是子宫内膜脱落形成的。

月经期间如何呵护自己

1、女性在月经期间要注意勤换卫生巾,每隔两三个小时要更换,并且要选择宽松合适的内裤,不要穿太紧的内裤,月经期间要注意多休息,不要让自己过度疲劳,最好每天晚上用温开水清洗外阴部位,减少月经血对局部皮肤的刺激。

2、月经期间要适量运动,能促进体内经血的排泄,可以将人体内的废物和毒素排出体外,月经期间不能喝咖啡或浓茶,否则会影响月经的排出,而且也会引起身体不适,月经期间要注意正确呵护自己,月经期间要注意饮食清淡,尽量选择温热性的食物。

3、月经期间要注意情绪的调节,缓解紧张压抑的情绪,压抑的情绪会影响月经排出,而且会出现身体不适的问题,月经期间好的情绪能缓解月经不调的情况,并且能有效缓解经期不适的问题,月经期间要注意调整好情绪。

如何通过月经颜色判断身体健康?月经正常颜色多呈现鲜红或暗红色,女性要关注月经颜色的情况,如果月经颜色不正常最好到医院做相关检查,月经颜色不正常要采取合适的措施来改善月经,颜色非常浅主要是贫血造成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判断健康状况 健康秘密 月经颜色

通过月经颜色能看出健康?不要轻视这4个月经颜色异常的信号

女生每个月都会来月经,虽然来月经的时候会使女性在很多事情上都感觉不方便,有的女性还有痛经的现象,非常影响正常的工作和学习。但是大家知道吗……详细>>

怎么从月经颜色来判断健康?带你揭秘5种月经颜色的含义

每一个健康的女性朋友都会来月经,月经对于女性来说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如果月经正常的话也表示着身体健康状况不错,但是月经发生了异常,经量……详细>>

月经的正常标准是什么?快看看你的月经达标了吗?

女性的月经是身体健康的晴雨表,在正常情况下女性的月经周期应该是28到35天,月经期提前,月经期延后,月经量过多或过少,月经期间有异味都要……详细>>

从月经看你的体质

在生理期前会觉得肚子胀胀的,下腹部突出,一到生理期就会便秘。经血颜色为暗沉的红色,感觉粘稠,有时会有像猪肝色般血块流出。经血量多,第一天……详细>>

月经颜色异常的原因是什么? 月经的正常状态应该是什么?

月经是女性的正常生理反应,月经的颜色也反射出女性的身体是否健康。很多女性朋友们会出现月经颜色异常的情况,导致这一情况的原因非常的复杂。女……详细>>

  • 余国攀

  • 林东军

  • 夏维林

  • 杨振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