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专题策划 > 正文
子宫肌瘤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乳腺癌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子宫健康对女性至关重要 吃对食物是关键

2018-11-05 06:56:04      

女性要注意正确呵护子宫,关注子宫的健康状况,合理饮食有利于女性子宫健康,能降低子宫疾病的发病率,经常吃坚果类食物有利于子宫健康,坚果中含有人体需要多种微量元素,有利于子宫的恢复,能够降低子宫疾病的发病率,哪些食物有利于子宫健康?

吃对食物有利于子宫健康

1、坚果类食物:坚果中含有丰富的维他命和微量元素,能促进子宫健康,能降低子宫疾病的发病率,如松子、板栗、核桃、开心果等,这些食物的营养价值高,而且能够保护子宫的健康,可降低子宫疾病的发病几率。

2、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很多水果蔬菜中含有维生素,多吃些瓜果蔬菜能够及时补充维生素,生活中要增加蔬菜和水果的摄入量,增加维生素和蛋白质的摄入量,并且要增加纤维素的摄入,多吃些营养丰富的食物有利于子宫健康。

3、谷类食物:如燕麦、高粱、玉米等,女人多吃些谷类食物对子宫有好处,而且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可以将体内的废物排出体外,女性尽量少吃细粮,多吃些粗粮对人体有益,经常吃粗粮具有保健身体的功效,能够促进子宫正常发育。

女人如何正确呵护子宫

1、能够很好的呵护女性子宫健康状况,平时要多吃些红枣和桂圆,具有调理气血的作用,增加蛋白质及维生素的摄入量,适当补充植物性雌激素,能有效改善激素分泌不足的状况,女性尽量做好子宫和卵巢的保养工作。

2、愉悦的心情有利于女性子宫健康,好的情绪能调节内分泌和雌性激素水平,女性要注意情绪的调节,缓解紧张抑郁的情绪,经常生闷气会影响到内分泌,容易导致内分泌紊乱,内分泌紊乱会对子宫造成损伤,因此调整情绪很重要。

3、正确避孕有利于子宫健康,多次做人流会影响女性子宫健康,人工流产手术过多会增加子宫肌瘤的发病率,因此同房时要注意正确避孕,同房时最好采取科学的避孕方法,减少做人工流产手术的次数,在合适的年龄段结婚生育。

哪些食物有利于子宫健康?坚果类食物有利于子宫健康,女性要做好子宫的呵护工作,增加维生素及蛋白质的摄入量,并且要注意情绪的调节,缓解紧张抑郁的情绪,愉悦的心情有利于子宫健康,同时还可以很好的调节内分泌。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子宫“杀手”有这些 女性朋友要及时远离

子宫肌瘤是常见的良性肿瘤,子宫肌瘤的危害非常大,而且子宫疾病的发病率比较高,子宫内膜炎会影响女性子宫健康,女性要做好子宫的呵护工作,女性……详细>>

怎样呵护子宫健康 少去美容院很重要

女性呵护子宫健康要经常锻炼,每天要抽出不少于40分钟的锻炼时间,尽量少去美容院,不要乱服用激素类的保健品,最好不要抽烟,抽烟也会影响子宫……详细>>

如何保护子宫健康 这才是预防子宫疾病发生的关键

子宫是女性非常重要的部位,女人要注意子宫的保护工作,平时要增加运动量,提高身体素质,可以起到活血的作用,能促进人体气血的循环不要久坐不活……详细>>

女人要呵护好子宫 三种有损子宫行为要避免

女性要重视子宫的保养,良好的生活习惯有利于子宫健康,避免多次做人工流产手术,多次做人流会对子宫造成损伤,粗暴的性生活也会影响子宫健康,分……详细>>

5种行为很伤女性的子宫 别再这样做了

子宫对于每个女人来说都很重要的,但是生活中很多女性的行为,已经严重影响到了子宫的健康,尤其是剖宫产对子宫的伤害更大,女性能顺产尽量顺产,……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