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是正常? 当心痛经是这三种疾病导致的

2018-11-02 06:56:56      

痛经要警惕妇科疾病,子宫内膜异位症患者会出现痛经的问题,子宫肌瘤患者也会出现痛经的现象,并且会伴有月经周期紊乱的情况,用手按压会出现疼痛的感觉,女性痛经要警惕妇科疾病,下面我们具体了解哪些疾病会导致痛经?

当心痛经是这三种疾病导致的

1、子宫内膜异位:痛经可能是子宫内膜异位导致的,患者会出现痛经的症状,并且会伴有腰腹酸痛的感觉,用手按压会出现疼痛感,女性痛经要引起重视,经常痛经要到医院做检查,子宫内膜异位症会导致女性下腹部及腰骶部位疼痛。

2、子宫肌瘤:子宫肌瘤患者会出现痛经的症状,并且会伴有子宫异常收缩的情况,患者会出现月经量多或周期紊乱的现象,子宫肌瘤会导致女性剧烈的腹痛感,如果出现痛经的问题,最好到医院做检查,根据病因采取合适的缓解措施。

3、盆腔炎:女性痛经可能是盆腔炎会导致女性痛经,并且会伴有白带增多的问题,还会出现月经紊乱的现象,炎症感染是导致盆腔炎的主要原因,女性经常痛经要警惕妇科炎症,妇科病不及时治疗会造成严重后果,不要以为妇科疾病是小问题。

教你几种缓解痛经的方法

1、开水煮红花泡脚:红花具有促进血液流通的作用,红花能起到活血化瘀的功效,并且具有刺激脚底穴位的作用,能够缓解女性痛经问题,月经期间痛经要坚持用热水泡脚,红花煮水泡脚能很好的缓解女性痛经问题。

2、红糖生姜水:女性痛经期间喝红糖生姜水,能够很好的缓解痛经问题,而且具有温暖身体的作用,能够改善女性痛经以及胃痛的问题,炒熟的花椒粒放入红糖姜水中一起熬制服用,能取得更好的缓解作用,女性月经期尽量注意保暖。

3、对症调理效果好:女性痛经多半是疾病引起的,了解引起的具体病因,对症治疗能很好的缓解痛经,女性痛经要警惕子宫内膜异位症,也可能是子宫肌瘤或盆腔炎造成的,不要以为妇科疾病是小病,不仅是治疗也会酿成严重后果。

哪些疾病会导致痛经?痛经要警惕子宫内膜异位症,也可能是子宫肌瘤和盆腔炎引起的,女性痛经要到医院做相关检查,并且要注意腰腹部的保暖工作,经常用红花煮水泡脚能缓解痛经问题,并且能够解决宫寒的问题,可以排出子宫内的寒气。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如何缓解 痛经什么原因 痛经

婚后依然痛经缠身 当心是这三种病

很多年轻女孩子未婚时痛经了,常常会有长辈来告诉你:“没事的,结婚后就好了。”所以,很多人都有这样的认识—痛经会随着结婚生子而消失。可现实……详细>>

女性痛经 会不会是这三种妇科疾病?

痛经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症状,痛经可能是子宫受凉引起的,也可能是某些妇科疾病引起的,对于经常痛经的女性最好到医院做相关检查,女性痛经有可能是……详细>>

当心痛经隐藏的4大疾病

引起痛经的原因有很多,而盆腔感染是其中重要的原因之一。所谓盆腔感染是指女性内生殖器及周围的结缔组织、盆腔腹膜发生的炎症。为妇科常见病,重……详细>>

怎么治疗痛经?四种茶缓解痛经

许多女性在经期都会痛经,痛经时生不如死。有什么办法可以有效地缓解痛经呢?以下的茶能够有效地帮助你缓解痛经。详细>>

痛经是怎么造成的 三种妇科病可引起痛经

痛经是一种不正常的现象,主要是在女性月经前后出现,对女性朋友的危害也比较严重,导致痛经的原因也比较多,其中也有妇科疾病造成的结果,我们要……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