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专家访谈 > 正文

为何年纪轻轻就闭经 专家为你揭晓答案

2018-10-30 06:03:51      

女性年纪轻轻就闭经要警惕妇科病,也可能是长期服用避孕药造成的,女性闭经也可能是营养缺失,注意及时补充营养物质,增加维生素及维生素的摄入量,年纪轻轻就闭经要警惕妇科疾病,最好到医院做相关检查,女性为何年纪轻轻就闭经?

为何年纪轻轻就闭经

1、年纪轻轻就闭经要警惕妇科病,如子宫内膜炎、卵巢发育不良、卵巢早衰等,如果出现这种情况,最好到医院做相关检查,根据病因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对症治疗能有效改善闭经问题,女性尽量做好卵巢的保养工作。

2、长期服用避孕药容易导致激素分泌紊乱,长时间乱用避孕药会导致女性提前闭经,也会对女性的内分泌造成不良影响,容易导致内分泌失调,因此女性注意不能长期服用避孕药,可以采取安全科学的避孕方法。

3、身体营养缺乏会导致女性早早闭经,在饮食方面要增加蛋白质及维生素的摄入量,及时改掉不健康的饮食习惯,避免盲目减肥瘦身,注意蛋白质及维生素的补充,并且也要适当的补充些脂肪,女性千万不要节食减肥。

女性年纪轻轻闭经如何调养

1、当归鸡蛋汤:当归、鸡蛋,将当归冲洗干净用黄酒浸泡,待当归泡软后切成细丝,然后与鸡蛋同放入瓦煲中,加入适量清水用中火煮,等到鸡蛋煮熟后取出去掉壳,然后在蛋白上扎几个孔再放回煲中煮15~20分钟即成,经常食用可益气补血。

2、姜丝炒墨鱼:墨鱼、生姜,将墨鱼洗净去骨切成片,然后将生姜切丝,锅内放入适量花生油,将墨鱼和姜丝下锅炒熟,加入适量的食盐进行调味,经常吃具有补血通经的作用,而且能有效改善血虚引起的闭经问题。

3、黄酒炖猪蹄:川牛膝、猪蹄、黄酒,将猪蹄刮净去毛清洗干净剁成小块,然后加入适量清水和黄酒,置于蒸锅中隔水炖至猪蹄熟烂,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适量盐和味精调味即可,这款食疗具有活血通经的作用,可治疗气滞血瘀型闭经。

女性为何年纪轻轻就闭经?年纪轻轻闭经要警惕妇科病,长期服用避孕药也会导致女性年纪轻轻避孕,身体缺乏营养物质会出现提前闭经的问题,女性避免节食减肥,注意营养的合理补充,并且要注意正确的避孕方式。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年纪轻轻就闭经?可能是压力太大所致

通常,女性会在45-55岁进入围绝经期,逐渐出现月经的改变,然而最近发现,门诊中出现了不少40岁左右的年轻女性,反映提前进入围绝经期。详细>>

为何年纪轻轻突然闭经 它竟是元凶

闭经在我们日常生活当中,也比较常见,有部分女性会出现不正常的闭经,对于这样的情况则需要我们重视,而且我们要清楚导致的病因,在生活当中也要……详细>>

闭经为何会提前 妇科大夫告诉你几个因素

女人提前闭经的原因比较复杂,提前闭经有可能是环境因素引起的,也可能是垂体性闭经,女性提前闭经会加快机体的衰老速度,并且也会影响到卵巢正常……详细>>

闭经年龄多大正常 为何会出现提前闭经?

闭经多发生于50岁左右,但是不少女性会出现提前闭经的情况,闭经是妇科疾病中常见的症状,引起闭经的原因比较复杂,发育不良或者身体营养不良,……详细>>

女性为什么会提前闭经 提前闭经有哪些危害

很多女性都可能经历过闭经情况,因为引发闭经的原因其实很常见,日常生活中稍有不注意,没有做好具体的护理措施,就会影响人体内分泌,导致卵巢功……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