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盆腔积液 > 正文
盆腔积液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妇科炎症

盆腔积液是病吗?4个注意事项一定要牢记!

2018-10-29 16:57:39      

很多女性去做彩超时,基本都会查出盆腔积液这个结果,进而女性就会显得特别的紧张,因为他们不知道这种积液到底会不会对自身的子宫产生影响。下面,我们就来解析一下盆腔积液。

盆腔积液是病吗?

1、生理性的盆腔积液

很多女性所检查出的盆腔积液多数都为生理性的积液,而生理性的盆腔积液是不用进行治疗的,一般子宫自行就会吸收这些积液。而生理性盆腔积液的产生原因也并不是单一的,如月经期伴随着经血的不断产生,多数女性都会出现盆腔积液的状况;对于怀孕期的女性来说,多数也会出现盆腔积液的状况。

2、病理性的盆腔积液

如果女性的盆腔积液超过标准值,那么就是病理性的盆腔积液。这种情况下,一般需要口服药物来进行治疗。通常医生都会给患者拿1-2周的药物,然后两周后会安排患者回医院复查。多数情况下,只要患者认真用药,那么基本在下一次复查时,积液都会变少或者消失。

盆腔积液的女性需要注意什么?

1、不要胡乱用药

不管是病理性的盆腔积液还是生理性的盆腔积液,女性都不能私自买药服用。一定要去医院做相关的检查,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之下服用药物。

2、注意饮食

对于病理性盆腔积液患者来说,是需要通过药物来进行治疗的。所以在此期间,女性患者一定要注意个人的饮食,像海鲜、酒、辛辣和刺激性的食物要禁止服用;对于人参、甲鱼等滋补类的食物也要尽量少吃。

3、注意休息

当女性发现自身有盆腔积液状况时,一定要保证自己得到充分的休息。因为只有休息好了,盆腔内的积液才会被逐步吸收。如果女性一直处于过分疲劳的状态之下,那么盆腔积液不但不会被逐步吸收,还会越来越多。

4、注意卫生

所谓的盆腔积液,其实就是盆腔内的液体容量超标。如果此期间的女性不注意个人的卫生,那么一旦出现感染的状况,就可能会引发盆腔炎疾病的出现,进而就会对女性的健康造成一定的影响。

综上所诉,对于检查出盆腔积液的女性来说,首先需要确定的就是积液是否超标,如果真的是病理性的盆腔积液,那么就需要积极配合医生做治疗。倘若是生理性的积液,那么仅需要注意个人卫生以及生活习性即可。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杜绝病理性盆腔积液应该怎么做 4个细节一定要做好!

盆腔积液是时下是很多女性都会有的妇科症状,在平时会有轻微的腹部下坠感和腹部疼痛等症状。由此可见,虽然盆腔积液不是一种疾病,但也会影响到女……详细>>

盆腔积液会影响怀孕吗 七个危害要牢记

盆腔积液的出现,我们从心里上一定要重视,不但要清楚致病的因素,而且也要知道预防的方法,特别是要清楚它的危害性。详细>>

盆腔积液不一定需要治疗 用药一定要加倍谨慎

妇科盆腔积液,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生理性的盆腔积液多发生在妇女排卵后或早孕期,多可自然消失,不必进行治疗。在临床上大多数妇女的盆腔积液是……详细>>

盆腔积液不等于疾病 什么情况下的盆腔积液才需要治疗?

盆腔积液也就是盆腔存在炎性渗出物,主要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的。生理性盆腔积液并不会对身体带来伤害,但病理性的必须选择正规医院治疗,以免引起……详细>>

盆腔积液≠盆腔炎 你了解盆腔积液吗?

盆腔积液可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两种类型,大多数女性存在盆腔积液的问题,生理性盆腔积液,对身体没有太大影响,一般不需要治疗,如果是病理引起的……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