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为什么白领更容易患乳腺癌?应该怎么预防乳腺癌呢?

2018-11-04 06:57:31      

近些年来,乳腺癌的发病率确实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发展了,这类疾病日益的年轻化,让很多白领女性都非常担心。乳腺癌严重的影响女性朋友们的正常生活以及工作,很多人都不明白乳腺癌为什么偏偏喜欢上白领?下面就让我们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为什么白领容易患乳腺癌?

乳腺癌的发生最直接的因素就和缺乏运动有直接关系,但是大多数白领女性一般情况下都在电脑面前,一坐就是几个小时甚至十几个小时,这样会影响全身的血液流通,乳房得不到血液很好有滋养,那么就会引起病变,继而发生乳腺癌。俗话说,生命在于运动,因此运动是预防乳腺癌发生的最直接的方法,长时间的进行户外运动,不但可以提升自身的免疫能力,也可以根据自己工作的时间和生活来进行合理的计划。每周最少运动五次左右,每次最少要运动有氧运动30分钟以上才可以达到预防乳腺癌的效果。例如,慢跑或者是游泳,比较温和的瑜伽,对于预防乳腺癌都是效果不错的。

乳腺癌应该怎么预防?

1、改变不科学的饮食结构

改变不科学的饮食结构是预防乳腺癌的方法之一,在生活中不能吃一些烧烤或者煎炸以及加工类的食物,少吃一些高脂的食物,避免肥胖过度,肥胖也是导致乳腺癌发生的主要原因。在我们的生活里避免乳腺癌的发生,可以多吃一些豆类制作而成的食物,还可以多吃一些富含大量维生素的食物,例如新鲜的水果和蔬菜,适当的进行搭配高蛋白食物是比较科学的,可以多吃一些三文鱼或者维生素d,这些食物对于抗癌都有非常不错的效果。

2、勤做体检远离乳腺癌

要想避免乳腺癌的发生,在生活中还要常做体检,经常做胸部的x光片,必要的时候也要做放射的检查治疗,这些都会让我们时刻了解到胸部的健康情况。另外尽量在平时生活中穿上合身的内衣,这样可以有效的保护胸部,正在发育的女性可以每年做一次乳腺检查。

除了以上介绍的方法以外,一定要合理的安排自己的日常作息,不管工作多忙都千万不要熬夜,熬夜对于乳腺的发育没有任何的好处,反而会增加患乳腺癌的风险。时刻保持,乐观积极向上的心,因为长期工作压力,很多人会出现抑郁症的倾向,抑郁也会导致乳腺出现健康问题。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的预防 乳腺癌的原因 乳腺癌

女性越胖越容易患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就该吃它

乳腺癌已经成为现在女性健康的头号杀手。前段时间著名歌手姚贝娜的逝世更是让女性对乳腺癌有了更深的恐惧。那么到底日常有哪些因素会引起乳腺癌呢……详细>>

减肥可以降低患乳腺癌风险? 预防乳腺癌应该怎样做?

乳腺癌现在已经成为对女性健康威胁最大的癌症,而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患上乳腺癌的女性却越来越多,这是因为女性不仅需要承担其家庭生活的责任,……详细>>

敲响女性警钟! 谁更容易患乳腺癌

近年来,随着物质生活不断改善,人们的生活方式越来越西化,乳腺癌的发病率也随之加速上升。目前,全球平均每年约有140万人患乳腺癌,那么你知……详细>>

反复人流更易患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注意减体重

乳腺疾病是现今女性最容易得到疾病之一,女人如果只为了要傲人的身材而忽略了身体的健康很容易种下疾病的种子。看看哪些女人最后容易患乳腺疾病。详细>>

抑郁女性更容易患乳腺癌 五法助你进行乳腺癌排查

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孤独使女性患乳腺癌的机会比普通人高3倍还多。离群索居者还会增加肿瘤的数量,肿瘤也会比其他同类患者的大。虽然这些发现是通……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