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外阴炎容易复发 做到这5点可帮你早日摆脱它!

2018-11-10 06:44:50      

外阴炎是女性常见的疾病,许多女性都患有过外阴炎,引发外阴炎的原因有很多,根据不同的病因会造成不同类型的外阴炎,但它们有一个共同的特征,就是造成外阴部位瘙痒和白带增多或是白带异常等,从而给女性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困难。当外阴炎发生时,女性应积极进行治疗,如果不及时去治疗,导致病情严重,这会发展为慢性疾病,从而使外阴炎重复发生。

外阴炎容易复发,做到这5点可帮你早日摆脱它!

第一、杜绝发病诱因

造成外阴炎的因素有很多,必须要查明患者发病的原因,如是否患有糖尿病、是否滥用抗生素或雌激素等,是否平时爱穿一些化纤材料的内裤,还有吃一些药物也有可能导致外阴炎的发生。只有弄清楚是哪些原因导致的外阴炎,这样才能杜绝外阴炎的发病诱因,才能有效地预防外阴炎的重复发生。

第二、初发病者要彻底治愈

如果是外阴炎的初发病患者,当初次发病时,必须要引起高度的重视,必须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与治疗。当病情有所好转后,还需要继续坚持继续服药,对病情巩固治疗。等三个月经周期后,如果检查的结果为阴性,这样才能可以确认,已经将外阴炎完全治愈。

第三、夫妻同治

外阴炎属于性传播疾病,有可能是由男性传染所导致的,因为男性的生理构造原因,最容易让细菌藏身,所以当发生疾病时,必须夫妻一同进行治疗,这样可以避免日后造成交叉感染。另外,在进行性生活行,女性可要求男性带避孕套,这样可以防止性疾病的传播,从而避免对自身的健康带来危害。

第四、注意个人卫生

女性必须要注意保持自己的个人卫生,注意对外阴进行清洁,平时要勤换内裤,而且个人的清洁用具要专人专用,换洗下来的内衣和毛巾需要用开水来烫洗,并在阳光下暴晒消毒。

第五、增强身体的抵抗力

当人的抵抗力降低时,就让病毒有趁虚而入的机会。所以平时必须要加强体育锻炼,从而增强身体素质,提高抗病能力、减少患病的几率。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怎样预防外阴炎的重复发生。以上所举的办法,可以有效地预防外阴炎的重复发生,在生活中必须要纠正自己的个人习惯,这样才能有效地预防疾病。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炎复发的预防 外阴炎复发 外阴炎

外阴炎怎么容易复发 做好这5件事情可以阻止它!

外阴炎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在生活中有百分之七十左右的女人都曾经患过这样的疾病,外阴炎会给病人带来白带变多,外阴瘙痒的情况,而疾病经……详细>>

外阴炎为什么总是容易复发 外阴炎怎么处理

外阴炎是常见的妇科疾病,对女性的伤害是不容忽视的,女性朋友一定要引起重视。专家指出一些外阴炎患者在治疗后一段时间,发现病情又复发了,这让……详细>>

外阴炎反复发作是怎么回事 外阴炎注意事项

外阴炎是一种妇科疾病,它的出现原因也比较多,在治疗过程当中,如果治疗不恰当就会出现反复发作的情况,这需要我们引起重视,而且也要注意避免。……详细>>

外阴炎为什么总是反复发作?只因你犯了这4个错!

外阴炎在妇科中是比较常见的疾病,时下不少患有外阴炎的女人在经过治疗之后,疾病已经治愈,但经过一段时间后发现外阴炎又再次出现了,这让病人都……详细>>

外阴炎反复发作让人烦?治疗护理4步走,防止复发!

外阴炎是一种发生几率特别高的妇科疾病,是指外阴的皮肤或者粘膜发生炎症病变,会使患者出现红肿、痛、瘙痒、糜烂等症状。另外阴道炎的复发几率比……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