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正文

子宫内膜炎是怎么形成的?应该怎么预防子宫内膜炎?

2018-11-06 06:48:48      

子宫内膜炎的发生是因为阴道受到感染后,由此引发的性传播疾病,如果不及时进行治疗,有可能发展为慢性子宫内膜炎,从而导致治疗难度加大,需要的治疗时间长等。所以,女性要做好预防子宫内膜炎的工作。

那么,引发子宫内膜炎的因素有哪些?

第一、受到慢性炎症的感染

女性每月的月经到来时,子宫内膜就会有周期性地脱落,如果宫腔有很好的引流作用,那么炎症发生的几率就会减少,一些慢性疾病也会引起子宫内膜炎,如阴道炎或盆腔炎等。

第二、经期卫生没有注意

当女性来月经后,不要有性生活,或者在经期期间,要注意做好外阴的清洁工作,因为在女性月经期间,子宫颈是打开的,如果这时不注意卫生,很可能会让细菌趁机侵入,从而使子宫受到细菌的感染。

第三、宫腔手术操作不规范

女性经历过一些手术、或是非正规的人流手术等,如果在进行手术时,消毒不严格会使致病菌进入阴道,从而导致子宫受到感染。

第四、子宫腔内病变

当女性自身患有一些妇科疾病,如宫颈炎或子宫内膜息肉等,这些疾病均而引起感染。

那么,如何预防子宫内膜炎?

第一、分娩后女性的预防

在女性分娩后,不易过早同房,如果过早同房,很容易将细菌带进妻子的生殖器官,从而引起妇科疾病的发生。当细菌从创面中侵入,会有败血症的发生,严重的会危及生命。因此,作为丈夫的在此期间应克制自己,待妻子生产后的恶露排干净后,大概是两个月后再恢复同房不迟。

第二、更年期女性的预防

当女性进入更年期后,身体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尤其是对女性健康危害比较大的疾病如宫颈癌、乳腺癌等,这些疾病的发病率明显很高,所以最好早发现早治疗,它们的被治愈率还是蛮高的。另外,通常这些疾病被发生时,已经进入到晚期,其主要的原因是,一些女性缺乏生殖器官癌变的常识,缺少自我保护意识,从而导致了患病率极高。

第三、老年期女性的预防

由于卵巢功能明显衰老,生殖系统各器官逐渐萎缩,性欲明显下降。而年龄相仿的丈夫性生活能力保持的时间长些,对性的要求比妻子相对地强一些。这时,作为丈夫应该特别体谅和爱护妻子,不可勉强进行性生活,以免对子宫内膜造成伤害。此外,每次性生活的准备时间要延长,动作切莫粗鲁,有必要时可采用人工润滑剂,因为女性绝经后阴道的分泌减少,从而防御能力减弱,这时男性应注意性器官的清洁,否则会使女性易受感染。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引发子宫内膜炎的因素有哪些,以及如何预防子宫内膜炎?子宫内膜患者应避免食用冷食,不要吃刺激性的食品,应该多以蔬菜、水果为主。当这种疾病发生时,女性必须要引起高度的重视,如果不及时治疗,会造成女性的不排卵,最终影响到生育能力,所以应避免这样的严重后果。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子宫内膜炎如何治 子宫内膜炎预防方法

子宫内膜炎是宫体部子宫内膜的炎症,也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当炎症发展至严重阶段时可影响子宫肌层,成为子宫肌炎,这是子宫内膜炎的延伸。那么……详细>>

子宫内膜炎是咋引起的 如何预防子宫内膜炎

子宫内膜炎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炎症,很多女性检查出子宫内膜炎比较疑惑,子宫内膜炎是咋引起的?这是很多女性在检查后共有的疑问,针对这个问题,为……详细>>

子宫内膜炎有哪些危害?应该怎么护理?

子宫内膜的厚度决定了受精卵的着床,当生殖系统免疫力下降的时候,容易受到细菌的侵入,从而引起子宫内膜炎,若是没有引起重视的话,可能会降低性……详细>>

子宫内膜炎要怎么预防

女性妇科疾病是当今对女性朋友影响和危害很大的疾病,其中子宫内膜炎就是一种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妇科疾病,子宫内膜炎的出现给女性朋友带来的危害是……详细>>

子宫内膜炎应该怎么治

急性子宫内膜炎应卧床休息,宜半卧位,以有利于炎症的局限及宫腔分泌物的引流;可做下腹部热敷,以促进炎症的吸收并止痛;要保持大便通畅,以减轻……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